河南新一轮雨雪范围已定;限塑令升级!你的外卖、快递……都会受影响

2020年1月20日
星期日一
大河早点看
图片
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用最乐观的心态,做最坏的打算。
河南要闻
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集中办好11件民生实事
19日,记者获悉,2020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公布:省委、省政府决定,2020年继续从全省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集中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河南省今年计划完成11项重点民生实事,其中,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改造老旧小区至少50万户,“两癌”完成筛查140万人,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1.5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新建8000套教师周转宿舍。
29省份公布2020年GDP目标 你的家乡定下了啥目标?
图片
截至1月18日,已有29省份在晒出2019年经济成绩单的同时也公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目标。2019年,湖北、河南、浙江、广东等地GDP站上新台阶,广东进入“10万亿俱乐部”。从已公布的2020GDP预期目标来看,多数省份较去年下调。
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 李宇春将献唱脱贫攻坚主题歌曲
图片
图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场反贫困的伟大斗争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据春晚郑州分会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主题节目将是2020年央视春晚的一大亮点,除夕夜,李宇春和14个全国连片贫困区代表将在炎黄广场奉献动人的演唱和表演,讴歌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民族精神,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力量。
这位南阳农民接到央视春晚邀请!他已启程!
图片
1月19日,2018年河南省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唐河县城郊乡王庄村村民王万才奔赴郑州,受邀参加2020年央视春晚分会场大合唱节目的录制。据了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河南郑州分会场设置“奔跑在脱贫攻坚大道上”活动主题,河南省扶贫办按照要求,向春晚导演组推荐了8名在全国或全省获得过脱贫攻坚奖的省内优秀代表参与演出。
郑州要建中部数字经济“第一城”,2022年数字经济超5000亿元
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郑州市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根据规划,郑州将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全力打造中部地区的数字产业化发展引领地,产业数字化发展示范地,建设中部地区数字经济“第一城”。到2022年,全市数字经济规模超5000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0%以上。
河南省拟选派180名优秀教师援疆,春季开学前到位
对口支援,为新疆补充高质量的教师,我省将启动实施河南第二批万名援疆教师支教计划。
根据《河南省第二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结合哈密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教育需求实际,第二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河南省拟选派180名优秀援疆教师,包括哈密市115人,兵团十三师65人。按照部署,本次支援时间为1年半,援疆支教教师须在2020年2月26日之前进疆工作,并于2020年春季开学前到位。
《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0)》出版 “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河南数量全国第一
2019年的河南,在文化建设方面有很多亮点。1月18日,《河南文化发展报告(2020)》出版暨推动河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举行,揭晓了河南文化建设八大亮点。截至2019年年底,河南省共有45项考古发掘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数量为全国之最。
买二手车,伪造证件,仨男子冒充货车司机拉跑价值56万元活猪
图片
购买二手车,伪造牌照和行车证,以假身份网络应聘货运业务,转移并销售82头生猪,得赃款56万余元。1月19日,记者从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了解到,因涉嫌诈骗罪,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一夜之间偷取58名学生生活费,这名“惯犯”在民权栽了
图片
1月16日,记者从民权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民权县公安局“盗、抢、骗”快打专业队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盗窃在校学生生活费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被警方抓捕归案。据了解,嫌疑人刘某是专偷学校的惯犯,曾因在开封、杞县某学校实施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过,没想到出来后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将黑手再次伸向校方。
南阳小伙竟然用铁钉、牙签插入牙床“钉灸”治牙痛
图片
你觉得治牙痛,应该怎么办?吃消炎药?去火药?还是去找口腔医生治疗?近日,南阳一22岁小伙因牙疼难忍,心中焦虑,自行用铁钉、牙签等沿牙根插入牙床进行“钉灸”,结果牙痛没有缓解, 反而引起脸肿、头痛……通过2个小时手术,医生终于从患者上颌窦内成功取出3根长约4cm的金属钉和2根长约4cm的牙签棍儿及1片瓜子皮。
商丘9岁女孩患重病,治疗需要近百万元
图片
9岁的陈语嫣就读于商丘市北海小学四年级,老家在睢阳区郭村镇小陈庄。2019年12月,语嫣被查出肝脏内有肿瘤,医生说她的肝脏只有六分之一是好的。从2019年12月17日晚,语嫣住进上海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至今,已花费30多万。医生说至少需要一年的化疗,治愈率只有60%,想要完全康复很难做到,还要看语嫣对于药物的敏感程度如何。医生表示像语嫣这种病情,保守治疗的费用在80万元至100万元。
如果您能向陈语嫣的治疗提供帮助,可以拨打15537092083联系她的父亲。
爱暖街头!周口交警雪中执勤 头顶突然多了一把伞
图片
图片
1月15日下午,周口沈丘迎来一场小雪,交警陈锦超正在冒雪执勤时,一位过路的市民突然在背后为他撑起了一把雨伞。连日来,这一幕被网友发到社交平台后,引发点赞和热议。不少网友评论说,这才是警民一家亲的楷模,给敬业的交警点赞,也给可爱的市民点赞。
年年有余!河南男孩捧鱼萌照被做成壁纸
图片
图片
这两天,一张小男孩捧着大鲤鱼萌笑的照片,被网友做成年画并转发“贴“上了。据悉,男孩家在民权,民权人靠养殖黄河鲤鱼和花生为生,而这两个特产去年获得政府及电商帮扶,全县逐步脱贫,真人真事实力诠释年年有余。
热点新闻
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19日表示,截至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
最高检:绝不纵容未成年人恶性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19日表示,未成年人犯罪在连续多年下降趋于平稳后又有所抬头,犯罪涉及领域更加广泛,低龄化、暴力化趋势明显,对于一些恶性犯罪,必须依法惩治、决不纵容。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可控
国家卫健委19日表示,湖北武汉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积极开展。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传播途径尚未完全掌握。
外卖、快递不能再随便用塑料袋!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19日印发意见提出,禁止生产和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等。
民政部回应2月2日能否登记结婚
2020年2月2日这一吉祥日正值法定公休日,近日一些民众表示希望在此时间结婚登记。对此民政部1月19日表示,2月2日是国家法定公休日,各地区办公条件、具体规定不同,全国不宜硬性规定,广大公众应理性对待。
北京、广东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
20日,北京市大兴区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目前无呼吸道症状、无发热异常,病情平稳;19日,广东省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患者为66岁男性;截至18日,武汉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59例,死亡1例。
广州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谣言!
近日,有网传言论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疑似有医护人员感染武汉冠状病毒”。涉事医院辟谣称,此乃不实言论。
新疆喀什6.4级地震已致3人受伤
1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截至当日23时30分,已造成1人重伤、2人轻伤。专家称,该地区位于南天山地震带,为地震频发地区,平时发生5至6级地震属常态。
中国著名物理学家方守贤逝世
19日,中国著名加速器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方守贤先生因病逝世,享年87岁。方守贤院士是中国第一台大科学装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工程经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所长。
图片
来源: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官方微博
四川一患者家属打医生被刑拘
近日 ,四川一53岁男子因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妹妹蔡某英、蔡某英的丈夫李某训等家属因心生不满,先后殴打医生致三人受伤。目前,李某训被刑拘,蔡某英等人正接受调查。
重庆景区回应“让猪蹦极”:接受批评
近日,重庆一景区上演“让活猪蹦极”,有游客质疑此举涉嫌虐待动物。景区负责人19日回应,让猪蹦极系景区一招商项目开业活动,寓意农历“猪去鼠来”。同时他承认此举考虑不周,虚心接受批评。
孙杨400米自由泳夺金
19日,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北京站进行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4秒98的成绩夺冠。此外,在当天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湘以24秒03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2020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破2亿!
数据显示,截至19日,2020年春节档影片累计预售票房已突破2亿元。其中,电影《唐人街探案3》以1.2亿票房遥遥领先。
美国民主党人发出111页弹劾特朗普论据
日前,美国民主党人向参议院发出了对其要求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详细论据,共计111页文件。特朗普的律师回应称,这些指控违反美国宪法并试图干预选举。
LV总裁成世界新首富
据美国福布斯最新发布的富豪榜排名,法国路易·威登集团总裁贝尔纳·阿尔诺超越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再度成为世界首富。
生活提示
天气预报
图片
今天白天,西部、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全省偏西风3级左右转偏北风2到3级。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南部转小雨,西部转雨夹雪或小雪。
21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南部有中雨。
22日,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河南气象)
本周郑州市有两次降水过程,其中,周二有弱降水,周五(除夕)夜里至周日(大年初二)有雨雪天气。(郑州市气象台)
今天,河北、山东、江苏等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未来三天,河北、河南、山东等地有重度霾。
历史上的今天
中国首次颁发“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奖”
2003年1月20日,中国首次颁发“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奖”,意大利环境与领土部国际司司长科拉多·克里尼和世界银行保护臭氧层中国工作组陈庆年获奖。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奖于2002年设立,每2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中国环境环保工作中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来源:大河网综合
责编:谭敏 审核: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