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将帅为罗斯进全明星拉票 凯西:有几个控卫比他更强?

近一段时间,活塞后卫德里克-罗斯打出了疯狂表现,他的表现相较于MVP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全明星第三阶段投票结束后,罗斯在东区后卫中排名第4位,落后于特雷-杨、凯里-欧文、肯巴-沃克,活塞将帅均认为罗斯有资格入选全明星。【NBA专题】

在上一场同老鹰的比赛中,罗斯17投12中轰下27分外加9助攻,在同特雷-杨的正面交手中取胜,他带领活塞拿到一场33分大胜。这是罗斯连续第8场比赛得分上20分,自2010-11赛季以来,这是罗斯的最长纪录,在那个MVP赛季他曾连续10场得分上20分。

“罗斯是一个全明星,”活塞主帅德文-凯西说,“他持球能杀到任何他想去的位置,他撕裂了对手的夹击防守,我要告诉每个人的是,他应该进入全明星。”

以罗斯现在的处境看,他仍有机会进入首发,但希望不大。在球迷投票中罗斯目前只排在第4位,若是他的媒体投票和球员投票排名很高,他倒是有机会超过欧文进入首发阵容。

本赛季,罗斯虽然受到出场时间限制,但场均依然拿到18.3分,他每36分钟拿到25.6分绝对是全明星水准,跟多诺万-米切尔一档。论数据,罗斯的确不如欧文,但他的效率、出勤率均高于欧文。即便罗斯无法进入首发,教练们在选择替补时也会考虑罗斯,他的竞争对手包括凯尔-洛瑞、扎克-拉文、布拉德利-比尔、本-西蒙斯等。

“前天我跟他说,他看上去像是回到了MVP赛季,”马基夫-莫里斯说,“他速度很快,他在场上做出了很棒的决策,他不管打替补还是首发都很高效,他的得分在很高的水准线上,他在带领这支球队前进。”

对于罗斯而言,他进入全明星最大的障碍可能就是活塞的战绩了,目前活塞排名并不在东部前8之列。但是别忘记,球队战绩并不是球员能否入选全明星的硬性指标,去年全明星赛,布拉德利-比尔、卡尔-安东尼-唐斯等球员所效力的球队都不是季后赛球队。

“我不知道联盟有几个控卫比罗斯更好,可能有一些跟罗斯水准持平,但没太多人打出了像罗斯这样的高水准,”凯西说,“我知道,我们不是季后赛的球队,但他是全明星。”

罗斯上一次入选全明星还得追溯到2012年,之后他便因为伤病再也未能进入全明星。谈及能否重返全明星,罗斯本人倒是淡定,他说:“如果大家决定让我入选,那很酷。如果无法入选,我会继续以我一直以来的方式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