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MVP+轰51分!王哲林过去一年收获满满 26岁的他还将变更好

图片
11月19日晚,王哲林砍下36分11个篮板3记盖帽,可福建男篮仍以2分之差输给青岛男篮,大王未能以一场胜利来为一天后自己的26岁生日献礼,但这不能抹杀他的努力,一如过去一年自已所做的那样。
首获MVP继承战神衣钵 信心满满出战世界杯却受挫
上赛季王哲林成功减重30斤,这不仅使他摆脱了困扰多年的伤病,而且频频再现刚出道时的“凌波微步”,从三分线外持球突破上篮的镜头比比皆是。另外,王哲林的中远投命中率相比以往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在丁彦雨航因伤缺席整个赛季,易建联将重心放在防守上时,王哲林上赛季大开大合,场均轰下24.5分13.7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均排名本土球员中的第一位,就数据上来说,大王已是本土第一人。在王哲林的带领下,福建男篮在球队遭受严重伤病侵袭的情况下,依旧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这是他们7年之后再度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
更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出色的表现,王哲林在本土MVP的投票中力压群雄,尤其险胜好友郭艾伦,职业生涯首度捧起MVP奖杯!他从福建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刘玉栋的手中接过了“战神杯”,犹如继承了“战神”的衣钵。
看到王哲林有如此火爆的发挥,不少球迷调侃道:“王哲林快点滚出CBA吧!”期待这位曾被灰熊队选中的球员早日前往NBA打球。毕竟在周琦被NBA裁掉,丁彦雨航也由于伤病无缘NBA,在世界顶级篮球舞台上,已经没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图片
去年中国篮坛的大事自然是在本土举行的篮球世界杯,正处于近年来最佳状态的王哲林,在赛季结束之后稍作调整便赴京与国家队会合,人们希望王哲林可以帮助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同时也盼望世界杯能成为王哲林通往NBA的跳板。
由于易建联去年夏天长时间在美国治疗腿伤,王哲林和周琦在大部分热身赛中联手镇守中国男篮的禁区,在第一阶段同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热身赛结束后,王哲林以场均21分8.3个篮板成为队内得分王和篮板王。即使易建联回到队中,王哲林也是国家队内线轮换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然而如你所知,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上遭遇滑铁卢,以2胜3负的成绩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场均上场20.6分钟,得到8分5个篮板的王哲林在世界杯的发挥只能说中规中矩,唯有在对阵波兰时的10分9个篮板可以称得上是亮点。
赛季初战绩不佳一怒将球踢飞 狂砍51分比肩大郅大巴
世界杯结束之后,王哲林代表八一男篮参加了军运会,并且随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不过王哲林因此错过了与福建男篮的最佳磨合时机,另外闽军在球员引进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再加上球队的防守痼疾一直没有改善,所以福建男篮在赛季初很长一段时间内难求一胜。
不断的失利让王哲林内心一直处于压制状态,这个阳光大男孩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他屡屡砍下高分,却孤立无援,不断被扔进“空砍群”。于是在遭到江苏肯帝亚男篮的史鸿飞绝杀后,王哲林一怒之下拿过篮球,一脚将球踢飞,以此来宣泄内心的怒气。
球迷看到王哲林陷入困局,纷纷呼吁他离开福建男篮,另谋高就,以免耽误大好年华,早日实现冠军梦想。
图片
好在福建男篮经过换帅的调整,很快止跌反弹,战绩逐渐开始往上攀升,已经挤进了前12名的行列。王哲林更得到康宁汉姆的鼎力相助,发挥仍然稳定,场均砍下25.5分10.7个篮板,得分排名所有本土球员之首,篮板球仅次于周琦和易建联之后位列本土第三。
北京时间1月17日是值得王哲林永生难忘的一夜,CBA常规赛第28轮,王哲林如天神下凡,在与八一男篮的比赛中两分球22投17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17罚14中,狂轰51分!他也成为了4728天后再度砍下50+分的本土球员。而上一次有本土球员进账50+分,还要追溯到2007年2月6日江苏男篮与东莞(现深圳)男篮的比赛,唐正东砍下了51分。
此外,王哲林成为自王治郅、巴特尔、唐正东之后,第4个取下50+分的中锋,同时也是龚松林之外第二个砍下50+分的福建男篮成员。在得到51分后,王哲林成为现役球员中唯一一个得到过50+分的选手。
结语
没有拿到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希腊和加拿大的实力也处于世界顶尖,中国男篮在奥运落选赛上的前景不容乐观,他们很有可能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首度无缘奥运会这一盛事。但是,相信王哲林和队友们不会放弃,大王也会在强敌面前尽情地展现自我,为了球队的尊严而战!生日快乐,王哲林,人生又翻开了新的一页,祝你一切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