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不合格食品曝光!这些坚果过年别吃了,告诉身边人

下周就要过新年了
小年过后
这节日的气氛愈发浓厚
新春备货模式已全面开启
新鲜水产,蛋肉蔬果
都是疯狂的买买买模式啊!
图片
最近,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国抽)信息已经公布了,规避问题食品才能吃好喝好,过个安心幸福年。
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次抽检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主要涉及方便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水产制品等7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的原则,抽检的方便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均未发现不合格;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7批次,发现不合格4批次;抽检酒类157批次,现不合格2批次;抽检水产制品55批次,发现不合格2批次。
图片
图片
有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是由于检出过氧化值超标,分别为:
1、辽宁省新民市老香干果加工厂生产的油炸花生米
2、抚顺佳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椒(炒货)
3、贵州桃李春风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的香辣花生
过氧化值超标,意味着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使得产品油脂氧化。食用过氧化值超标食品,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图片
有1批次食品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是:
沈阳市苏家屯区志根巧克力香瓜籽厂生产的蒜味花生
二氧化硫是一种食品添加剂,人体摄入过量的二氧化硫时,不仅会破坏体内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同时,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亚硫酸,对人的胃肠有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
图片
图片
此外,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分别为锦州笔架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麻辣味),不合格原因为菌落总数不合格;兴城市菊花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不合格原因为铝的残留量超标,另外还有其他共8批次不合格样品,辽宁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处。
大伙赶紧看看
自己最近买的年货
如果家里有这些食品的伙伴
可先别吃了
另外,不合格产品已经被查处
也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
俗话说病从口入
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
也希望大伙儿吃好喝好
过一个开心年
来源:新北方、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记者:李天明、黄海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