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昨夜CBA:辽宁遭19分逆转再负新疆 邹雨宸迎复出首秀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29轮第2比赛日(1月19日),迎来八场较量。辽疆大战,双方冲突不断,新疆队终完成19分大逆转。上海队换帅如换刀战胜深圳队后止住6连败。八一队对阵吉林队一役,邹雨宸时隔两个赛季后回归CBA球场。

昨夜战况

吉林107-95八一

北京86-79江苏

福建110-112青岛

广州107-111四川

上海113-106深圳

广厦95-90北控

辽宁111-114新疆

浙江118-102天津

冲突不断!辽宁惨遭19分大逆转连续4次输新疆

辽疆对决,辽宁队在最多领先19分的情况下惨遭新疆队逆转,最终落败。如此一来,辽宁队最近四次对阵新疆队全部输球。

纵观该场辽疆对决,冲突事件连续发生。第二节,韩德君同斯托克斯发生冲突,相互纠缠扭打在一起,被裁判劝解开。第三节,史蒂芬森、斯托克斯发生冲突,双方互喷垃圾话。此后不久,周琦、巴斯在对抗过程中发生小摩擦。随后,史蒂芬森和可兰白克发生小摩擦,险些引发冲突。紧接着,克拉克又同赵继伟发生小摩擦。辽疆对决的火爆程度及双方求胜欲由此可见一斑。

克拉克刷新多项纪录+周琦携西热力江同迎里程碑

新疆队逆转辽宁队的比赛中,克拉克伤愈复出发挥出色。比赛中,克拉克出赛41分钟,全场砍下34分8板13助攻,成为球队取胜头号功臣,同时上述三项数据,均是克拉克CBA生涯单场新高。

飙中关键三分的周琦此役贡献20分12板3抢断3盖帽,CBA生涯总盖帽达399次,追平张大宇排名历史第12位。全场飙中5记三分的西热力江此役贡献20分6板2抢断,CBA生涯总抢断达644次,追平杨鸣排名历史第17位。

翟晓川携方硕同迎里程碑+林书豪高开低走

北京队战胜肯帝亚的场次中,翟晓川贡献16分10板,CBA生涯总篮板就此达2062板,超越王征升至历史第39位。方硕此役贡献3分3板6助攻,CBA生涯总助攻达782次,超越帕戈升至历史第45位。

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此役高开低走,上半时9投7中独揽21分7板6助攻,但下半时仅仅斩获1分1助攻。

邹雨宸迎复出首秀

2017年,邹雨宸遭遇重伤,随即连续缺席2017-18赛季及2018-19赛季。时至本轮,邹雨宸终于在八一队客战吉林队一役中正式复出。该场对决,邹雨宸首节末段替补出赛,全场累计出战16分钟,贡献4分6板1盖帽。此役末节,邹雨宸犯满离场时,客队球迷给予了其鼓励的掌声。

孙军拍卖珍藏球衣献爱心

吉林队对战八一队一役中场时段,“虎王”孙军将其珍藏球衣进行拍卖,拍卖所得7万善款全都捐献给了一名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女孩,资助其进行移植造血干细胞手术。

琼斯迎得分里程碑

吉林队战胜八一队的场次中,琼斯堪称吉林队取胜头号功臣。琼斯此役出赛36分钟,全场19投12中,砍下36分5板11助攻。此役战罢,琼斯CBA生涯总得分就此达6961分,超越易立升至CBA总得分榜第16位。

上海换帅如换刀结束6连败

日前,上海队宣布李秋平卸任,希腊人马诺斯接手球队担任一线队主帅,刘炜则担任一线队领队兼教练组组长。完成换帅后,上海队换帅如换刀,其此役113-106战胜深圳队,就此止住常规赛6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康宁汉姆此役贡献34分4助攻3抢断,成为上海队取胜头号功臣,上述三项数据均刷新其本赛季单场新高。

王哲林迎篮板里程碑难救主

福建队输给青岛队后,本赛季遭对手四连杀。该场对决,王哲林延续火热状态砍下36分 11板3盖帽,但难救主。此役结束后,王哲林CBA生涯总篮板就此达到2864板,超越莫科升至CBA总篮板榜第17位。

摩尔特里迎得分新高+孙悦13中1

北控队不敌广厦队的比赛中,北控队外援摩尔特里全场12投8中,虽砍下22分刷新C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却难救主。孙悦此役发挥低迷,全场13投1中,仅仅斩获3分。反观广厦队核心孙铭徽此役砍下27分6助攻,成为球队取胜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