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抗议者称,特斯拉正用柏林超级工厂“偷窃”他们的水

去年11月,特斯拉宣布将在柏林附近建立其在欧洲的第一家超级工厂,这也是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在全球的第四家超级工厂。上述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工,并自明年起开始投产。

这家新工厂的年产能预计可达50万台。特斯拉的这一决定受到了德国当局的欢迎,他们认为特斯拉的到来将为当地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并对当地经济带来超过预期的提振。

可出人意料的是,并不是每个柏林人都对此感到高兴。一些抗议者1月18日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对政府允许特斯拉购买土地、砍伐林地以建厂的决定提出了批评。大约有250个人参加了上述抗议,他们指责特斯拉正在“盗窃”当地的水、砍伐林地并导致野生动物死亡。

他们的主要观点是,特斯拉超级工厂每天将消耗约1000万升水,这将令当地正在减少的淡水供应变得更为紧张。他们高举写有“要特斯拉还是饮用水”以及“不要再森林里建厂”的标语,表达自己的态度。

“我认为许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影响。但水供应协会发布了相关声明,指出目前的淡水供应状况并不足以确保每位市民都能获得足够的饮用水。这非常重要。”一名抗议者表示。

“我们不需要汽车,更不需要新车来使街道变得更拥堵。尤其是在90公顷林地将遭破坏以及每天要消耗1000万升水的情况下。”另一名抗议者补充道。

但在街道对面,50名反对抗议的市民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们对特斯拉表示支持。

THE END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