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当年7换1一箭双雕血赚 避保罗2亿顶薪“捡宝三巨头”

真是讽刺,曾经某队不要的三个人,现在是快船作为冲冠的最重要的三个拼图:哈雷尔,路威以及贝弗利。

快船在客场以133-130战胜鹈鹕的比赛中,路威和哈雷尔已经第24次在同一场比赛里替补出场分别砍下20+,这个数据排名联盟漫长的74年的历史第一位。快船目前的小阵容的根基,核心是伦纳德和乔治,但是基石人物已经是这三个人,甚至缺一不可。

路威在这场比赛之后场均已经达到了20分,他甚至现在正在成为联盟历史的最佳第六人,战胜鹈鹕路威拿到了32分5助攻4篮板2抢断1盖帽,这样快船也成为了联盟第二支一支球队拥有三个场均20+的球队,路威和乔治以及伦纳德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分,而路威是作为第六人唯一一个达到这样数据的。在东部的凯尔特人,沃克和塔图姆以及布朗也是场均20分。

当年在某队的时候,路威和戈登竞争第六人,最终戈登留队,但是从实际得分能力和控场能力而言,戈登的第六人和路威的相比,还有点距离,路威正在朝着自己第四个超六奖杯进发,而且越老越不可思议,他已经34岁了,却在最近三年连续三年场均得分超过20分,他的存在最直观的提供了快船二阵最强有力的进攻火力。

现在再看看贝弗利,场均6.1个篮板和4次助攻都是生涯新高,篮板尤为惊艳,快船现在的小阵容对于小个子错位的要求甚至比当年勇士对格林的要求更高,贝弗利的存在在现役“拱火”和影响气氛的能力上,也就只有前几年的追梦能相提并论了。贝弗利依然是防守一阵的热门人选,在两个金牛座领袖沉默领导球队方式下的背后,贝弗利就像一个高举火把的人,一边温暖自己的球队滋养这里的气氛,等需要的时候他就会让对方“火烧连营”。

最后看看哈雷尔,新晋魔兽,场均19.4分7.2篮板都是生涯新高,早在某队的时候他已经是联盟禁区得分率和命中率最高的人,也就是在那一年哈雷尔常规赛大杀四方,季后赛直接没有缘由的被德安东尼直接封杀在板凳上,随即被交易掉。这是他来到快船的第三年,他打出这样的数据甚至还不够好,为什么?因为快船甚至没有一个真正意义的纯粹后卫。

如果现在有一个能够像保罗那种能够喂饼的,哈雷尔的数据应该还会上涨,即便如此快船的四大天王也已经接近了都是场均20+的能力。不用挑剔小魔兽在防守端的身高劣势,自然都是一寸长一寸强,也有寸短寸险的优势。哈雷尔的存在不仅仅是火力那么简单,而是在关键球上的心理素质的提升是这个球队内线唯一能仰仗的。

老话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某队一下无心助攻了自己在西部劲敌的三个猛将,想一下快船当年和某队的大交易,避开了给保罗2亿顶薪的巨大风险迎来超级重建,此外还捡来了这三个宝贝,实际上除了路威之外,贝弗利是最终和同样类型的布拉德利的竞争中胜出的,而哈雷尔甚至当初只是被当成添头,没想到成为魔兽。重建基石,清出空间,现在再看这个交易快船堪称血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