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崛起了一个4A新景区,耗资15亿历时3年,每天电费5万

江西景点众多,上饶更是个中翘楚,境内山明水秀,奇峰异洞、优美的自然风光四季皆可前往。早在唐代上饶便就已是旅游胜地。更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

上饶本身名山胜迹众多。比如婺源、三清山、李坑、鄱阳湖等。每一处都体现了它独有的地理风貌,但葛仙山是其中最令人无法忽视的小众存在。在道教里,它如雷贯耳,地位如祖师般无法撼动,但每每提起,又显得那么低调神秘。

葛仙山,隶属上饶市铅山县,从上饶高铁站出发,自驾约1小时(68公里),即到葛仙山脚下。它是著名的道教名山,国家4A级景区。据历代郡县志载,汉以前此山名云岗山。因东汉葛玄在此修道成仙而得名,故易名葛仙山又称葛山,号称“中华灵宝第一山”。也是国内极为少见的“一山两教、道佛双修”之地。

风景区内最高点海拔1322米,据导游说:从山脚步行登至最高峰需要3-4个小时,对于体力不好的人,可以选择乘全长2069米索道的缆车上山,单程约7-10分钟,出来就是观景台,可俯瞰整个葛仙山风景。据导游介绍缆车,落差691米,项目投资1.2亿元,采用的是亚洲最先进的客运索道设备,感觉在缆车里的每一分钟,都是以千万来计算。

站在瞭望台眺望四周,只见这里奇峰异石,云海松涛。通天彻地,灵气飘逸。从山顶往下看,仿佛置身于仙境,特别是雨后,虚无的云雾,从山涧缓缓的向上升腾,对面的山峰,若隐若现,似海市蜃楼,让人望不真切,想要一探究竟。

从瞭望台出发,我们便继续沿山路走走停停,欣赏葛仙山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试剑石、道人石、龙舌池、七星井、仙人足印蔚为奇异。

依山而建的葛仙殿、玉皇殿、灵官殿、大雄宝殿等壮观雄伟。遍山的古柏苍翠,清幽风景,引得唐代王勃、清代黄云鹄都登临赋诗。

从葛仙山下来,便是葛仙村度假区,它是江西鑫邦集团投资15亿历时3年才建成,可以说,度假村里吃喝玩乐全囊括。走在灵宝仙街上,各式餐饮、特色小吃、旅游纪念品琳琅满目,租赁一套汉服,漫步其中,仿佛穿越时空,回到古代,来一场快意江湖。

华灯初上,整个度假村,瞬间被点亮。除了灵宝仙街,葛仙村的水幕灯光秀也是一绝。游客们可以近距离观赏户外实景演出,配合着一幕幕美轮美奂的场景表演,人们的热情瞬间被燃起。飞腾的水雾,震撼的光影,交错呼应,令人不知今夕是何夕。

据说景区在灯光总投资就达到了3个亿,共计1万多盏灯,一晚上的电费就要花费达5万元。如此手笔的灯光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效果,着实让人激动。葛仙村春节的时候会试营业,五月一日起将正式营业。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实际上葛仙山就像仙境一样,就算称它为“仙山”也不为过。如此美丽的葛仙山,震撼的葛仙村,江西人假日有了新选择,趁着人少,赶紧先睹为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