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节 祁东:400吨储备肉投放节日市场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信息

精彩内容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祁东县春节前向市场投放400吨储备冻肉。

凌晨4点半,祁东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仓库忙活起来,这些之前存储在冷链仓库的储备冻肉,已经在这里通过冷风循环解冻,可以上市销售。为了赶在天明前将肉运送到销售点,工作人员大半夜就要开始各项准备工作。

1

【现场】

我们每天都有6台车 到仓库装货以后 6点半之前要让老百姓买得到猪肉

在位于祁东县政府广场的直供点,摊位被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围了个水泄不通,普通的前后腿肉、五花肉只要16元一斤,最便宜的铲骨12元一斤,就是最贵的排骨也才20元一斤,比市场价便宜了近一半。工作人员忙着切肉、过称、收钱,从早上7点开始营业,还不到2个小时,就卖出1000来斤。

1

【同期声】祁东县居民

昨天过来没买到 今天特意早一点 七点钟排队 买回去过年嘛 烘腊菜 价格便宜

除了这个特设的直供点,祁东县还在城西等8个市场设立了县政府储备冻肉直供点,实惠的价格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购买。

1

【同期声】祁东县居民

因为这个地方是政府的直销点 因为他的价格实惠 质量放心 我们也买得起

从1月13日开始,祁东县对城区的8个直供点进行储备冻肉的投放,投放实行定点定时定量定价,每天的投放量在20吨左右。随着春节临近,又增加了6个乡镇投放点,确保全县老百姓都能买到放心肉、平价肉。

1

【同期声】

祁东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郝建民

我们(肉的来源)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个是我们在全市非洲猪瘟的时候,我们已经储备了将近400吨的储备肉,第二个就是我们国家已经开始储备肉的投放,所以县委县政府委托我们公司在增加储备量,第三个我们现在跟西班牙公司进行合作,我们在他那里购买。

受政府储备肉投放影响,往年节前均有较大幅度上涨的新鲜猪肉价格反倒出现了松动,目前祁东县城的新鲜猪腿肉的价格在28元每斤左右,比高峰时的32元每斤还略有下降。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