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中美洲移民到边境,和墨西哥军队起冲突,女孩父亲流下悲伤泪水

当地时间18日,在墨西哥与危地马拉边境的苏契亚特河桥上,一大批中美洲国家移民聚集,他们多数来自洪都拉斯,这些人挥舞着自己国家的国旗,并且唱着国歌,据《每日邮报》报道称,估计有2500名移民站在桥上,或者试图上桥。

尽管金属铁栅栏上贴着大幅标语“欢迎来到墨西哥”,但警察们还是死死地捍卫着栅栏,生怕对面的移民会涌入,但不甘放弃的移民还是爬上了栅栏,妄图直接翻越过去,而一旁的扬声器也在不断地警告这样做的移民们。据悉已经有150名移民通过申请庇护或其他方式,获得了墨西哥方面的居留许可,但大多数人依然只能被隔离在栅栏的另一边。

在紧张的对峙之后,情绪突然爆发,几百名移民试图要直接硬闯墨西哥方面筑构的防线,但很快就被全副武装的警察所镇压,但他们似乎依然不愿意放弃。据悉墨西哥对其他中美洲国家移民严格控制,是因为美国对遏制移民潮的决心,这些移民的最终目的地并非墨西哥,而是和墨西哥相邻的美国。

中美洲人迫切希望可以过上好生活,他们试图向北前进来圆梦,但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坚决不允许,因此墨西哥就扮演起了“移民执法者”的角色。而墨西哥也做出了努力,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承诺,向移民们提供4000个就业机会,以阻止他们继续向美国前进。

一位怀抱女儿的父亲,在被阻挡后流下了悲伤的眼泪,旁边的一名墨西哥武装警察也充满同情地看着他们,但事实真的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