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名不虚传,国奥同组俩对手进U23亚洲杯4强

昨晚,U23亚洲杯8进4最后一场打响,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5比1击败阿联酋,昂首杀入四强。而在此前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依靠第95分钟的压哨任意球绝杀,2比1击败约旦晋级四强。至此,本届U23亚洲杯四强全部产生,而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晋级的两支球队全部进入4强,死亡之组真不是白叫的。
图片
根据赛程,接下来上半区中澳大利亚将对阵韩国。从成绩来说,韩国队是本次U23亚洲杯小组赛表现最出色的队伍,他们是唯一3战全胜拿满9分的球队,进入淘汰赛又绝杀约旦,连续4届比赛都进入四强。至于澳大利亚队,已经连续缺席了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因此从实力来说,他们可能无法阻挡韩国队再度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至于下半区,沙特则遭遇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国奥本次比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们,在小组赛击败了夺冠热门日本队,导致日本队最终出局。而在1/4决赛淘汰东道主泰国队后,他们距离24年后重返奥运会只差一场胜利了。至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卫冕冠军,本次比赛原本就是夺冠大热门。虽然他们在小组赛中踢得不是很好,多年昨晚的淘汰赛,可谓是火力全开,淘汰了阿联酋后,目前局势大好。
图片
乌兹别克队在比赛中/亚足联官网供图
此外,随着韩国和乌兹别克双双进入本届比赛的4强,也让中国国奥队四次参加U23亚洲杯小组赛的成绩单上再加一项纪录,那就是只要和中国国奥队分在一个小组,夺冠的几率就非常大。
2014年第一届U23亚洲杯,国奥队同组的伊拉克最终拿到冠军,沙特拿到亚军,2016年第二届是目前唯一的例外,和国奥队同组的卡塔尔只进入了四强,而2018年第三届,和国奥队同组的乌兹别克最终拿到冠军,卡塔尔获得了第三名。
来源:京报体育 | 记者 李立
编辑:李立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