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女孩网上被骗4000元,民警与骗子斗智斗勇把钱要回

2020年1月16日中午12时,本溪市溪湖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内传来一对母女此起彼伏哭诉的声音,原来在深圳上学的女孩段某某刚刚放假回到家中之后,通过网络接触到了一个“挂机平台”,该平台谎称用户通过挂机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钱财。
段某某是个懂事的孩子,她一直想自己可以赚钱补贴家用,于是在看到可以如此简单的赚钱的时候心动了,马上就注册了平台账户开始挂机,通过五天的挂机她发现她的账户里已经有了500多元的余额,高兴之余她想到马上过年了可以将这笔钱取回来补贴家用,想着她就行动起来,但当她提现的时候才发现没有提现的权限,万般疑惑下的她与平台的客服开始联系,这时候平台的客服马上露出了丑恶的嘴脸,先是告知段某某提取挂机所得需要充值会员188元,段某 某为了能将500多元的钱提出来按照流程充值了会员。未曾想到的是噩梦才刚刚开始,当充值完VIP之后接踵而来的是分门别类的提现权限,每一样权限都需要不同的数额进行充值,她充值到2000余元的时候已经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她抱着不甘心的心理想着总有个头吧,没想到一直充值到4000余元的时候仍旧没有完结,段某某懵了,这不是她能负担的起的,她胆怯的告诉了自己的母亲,最终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了河东派出所。
图片
河东派出所民警王首一、许博文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突然想到了前段时间网上热议的民警怒吼骗子追回骗款的事情,于是两人商量是不是通过一些特别的方式先挽回段秀宇的经济损失。就这样两人计上心来,其中一人做着正常流程的准备工作:提取证据、计算损失、制作笔录,另外一人通过手机将所做的工作进行拍照。在所有工作完成后,两人开始用段某某的电脑账户联系平台客服,开始只是简单的沟通要求退回骗款,客服不单拒绝退回还态度嚣张,于是民警将提前准备好的照片上传,该平台的客服刚开始看到上传的照片后是不相信的,以为莫不是骗子遇到了骗子,但当看到公安民警陆续上传的照片后开始害怕,并小心翼翼的进行询问,河东派出所的公安民警以静制动只简单的回了一句:“警察,退钱”,平台的客服心态崩溃表示马上将钱退回给段某某。这边刚说完,那边段某某的手机就响起铃声,当看到是被骗走的钱如数退回的时候,母女二人激动的颤抖,二人说到:“我们本来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这才刚到派出所就帮我们将被骗走的钱要了回来,公安民警才是我们百姓的保护者啊。”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