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朋友聊天太投入,贵州岑巩一新手司机将新车开进稻田

快过年了,添置一辆新车可以给家庭增加喜气,用自己的辛苦打拼换取更浓烈的年味原本是很美好的场景。可每到岁末年初,新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频率往往又非常高,这无疑是给幸福的生活笼罩上一层阴云,甚至留下终身遗憾。
图片
这不,在贵州省岑巩县就发生这样一起新人新车的交通事故,1月17日13时30分许,家住岑巩县天马镇雷公田村的杨某驾驶一辆马自达牌轿车去领牌照。途中与朋友聊天太投入,当车行驶在天马镇天马村丁家寨路段时,因操作不当把车开进路边和稻田中“耕地”里去了。
图片
交警赶到现场查看得知,驾驶员杨某领到驾照才42天,肇事的车辆也才上户4天,行车记录仪显示行驶途中两人聊得十分投入,发生事故时还一脸茫然。所幸的是公路离稻田并不高,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车辆也没有受到太大损坏。最后在交警的帮助下报了保险并联系来吊车来处理车辆。
图片
岑巩交警提示:年关将至,交通压力增大,驾驶车辆回家过年的朋友们一定要加倍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做到以下几点:
一、拒绝远光灯;
二、开车远离手机;
三、轻踩刹车,不要超速;
四、与前车保持距离,避免追尾;
五、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六、疲劳驾驶不可取;
七、系好安全带,生命带。
旷光玖 郑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如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