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专家晒战绩对比有欧文篮网更差,7数据下滑,1.42亿亏了?

北京时间1月19日,如今NBA最尴尬的核心恐怕非欧文莫属了。最近,美国篮球Justin Kubatko又晒了一组数据对比,扎心欧文。
图片
因为一番吐槽队友实力不够,需要补强的表述,欧文遭到了外界的一致批评。之后,欧文继续发声,“我会继续推动球队前进。我会继续要求我自己做的更好,也会要求队友做的更好。如果你觉得一个领袖这样做太严苛了,如果你不是我们更衣室的一员,不要来瞎掺和。”
图片
可是,跟雄鹿一战,篮网输了20分之多。而这一战,自称球队领袖的欧文,全场15投只有6中,只得17分6篮板6助攻,正负值-6。看看对面的MVP字母哥,20投12中,狂轰29分12篮板4助攻,不知道,欧文能否看到自己的差距。
在欧文复出之后,篮网1胜3负,并且,惨遭3连败。从过去4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欧文似乎只能带队虐菜,面对实力稍强一点的对手,欧文的球队就要被打爆,输给爵士、输给76人、输给雄鹿,篮网都是完败,三场比赛输了42分之多。
图片
赛后,欧文服输,他称赞雄鹿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而篮网还在寻求建立自己的稳定性,要继续努力变得更好。
没错,欧文又一次不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没有说自己要以身作则。事实上,目前篮网的战绩跟上赛季相比,还不如上赛季同期。
图片
上赛季41场打完,篮网20胜21负。场均得分111.1分,投篮命中率45.5%,三分命中率36.4%,有效投篮命中率52.6%,分球命中率74.8%,真实投篮命中率56.2%,失误率12.5%。
而这个赛季41场比赛,篮网18胜23负,场均得分109.2分,投篮命中率43.9%,三分命中率33.1%,有效投篮命中率50.7%,分球命中率73.5%,真实投篮命中率54.1%,失误率13.1%。
图片
没错,跟上赛季同期相比,篮网的表现更差了,不仅战绩更差,7项数据都出现了退步。真的是,扎心欧文了。去年夏天,篮网与欧文签下的是一份4年价值1.4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如今成了冤大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