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款沃尔沃XC60 一起,看广东神秘海岸线的绝美海景

当你拥有一台四驱SUV的时候,旅行计划就应该提上日程了。 尤其是当一台沃尔沃XC60出现在你的生活当中,宽敞舒适的空间、超高的安全呵护、游刃有余的动力,跟旅行可以说是绝配。 于是,趁着广东天气迟迟“脱夏不成功”,轱辘哥决定跟XC60来一次短暂的自驾游。

事实上,选择XC60出行还有个原因就是其在2019年8月经历了一次小改款。 虽说是小改款,但相较老款还是有很大的差别,能看得出沃尔沃十分重视这次“改造”。 这不难理解,2019年沃尔沃全年销量约为15.46万辆,而XC60全年销量为6.26万辆,直接扛起了沃尔沃销量的大旗,所以沃尔沃的重视也在情理之中。 而接下来的试驾,轱辘哥也深入挖掘升级后的2020款XC60有哪些优缺点。 不要激情与刺激,日常驾驶以舒适为主

先说说我们的自驾路线吧。 从广州市区出发,一路经过开平碉楼、台山浪琴湾、阳江海陵岛,最终到达湛江雷州半岛,涵盖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跨海大桥、蜿蜒山路等多种路况。 可以说,对于XC60来说,将是全方位的挑战。

我们在出发前查询攻略发现,最美的景色都是在非高速路段,而轱辘哥计划要走的乡村道路将会有不少坑洼,可能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但是,驾驶过程中发现,XC60非常给力,底盘对路面颠簸的过滤干净利落,动力也非常地平顺、柔和,时刻回馈给你的都是堪比同级别最舒适的驾驶感受。

当然了,在旅途中除了要慢下来看风景之外,偶尔也要激情一把。 虽然XC60主打的是舒适平和,但是不得不承认,它这套2.0T+8AT的动力组合表现得相当尽职尽责,油门踏板轻微踩压就能获得车辆的动力响应。 当需要急加速时,它也会毫不犹豫地降挡,来满足你对动力的需求,且新车的中后段加速的动力储备也足够用; 而长途续航的时候,它又会尽可能地将挡位升至最高,以提高燃油经济性。 对于一款注重家用和自驾游的车型来说,这种设定无疑更讨人喜欢。

最讨轱辘哥喜欢的还是XC60的转向,电子助力的转向使得低速情况下方向盘较轻,能够轻松的控制整车转弯、掉头,方向盘也并没有虚位的现象产生。 而在高速状态下,方向盘会越发的沉重,并不会给你飘忽的感觉。 从低速到高速,方向盘转向力度的变化很线性,让你感觉不到它是在某个临界点突然变化。

对于长途驾驶而言,一套聪明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极大的降低疲劳,保护行车安全。 在驶上高速之后,轱辘哥就将驾驶这件事交给了更新后发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设定好时速、跟车距离之后,双脚就被解放了。 值得称赞的是,这套系统的工作逻辑非常优秀,尤其是当有车辆并入前方车道的时候,刹车的力度并不是普通自适应巡航系统那种一脚重刹的感觉,而是一个相对线性的过程,跟车加速同样如此。

靠琳琅满目的配置吸引消费者

XC60的动力和操控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整个自驾路线上的风景则让人沉醉其中。 那里有蜿蜒曲折的海岸线、那里有蓝天碧海沙滩海风以及和善的当地居民……虽然这些风景确实把我们迷住了,但是XC60的颜值、空间和配置上的优势,也给我们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接近2865mm的轴距带来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我们丝毫无需怀疑沃尔沃在营造豪华、舒适氛围方面的造诣。 升级后增加漂流木内饰条、内饰氛围灯,配合大面积的皮质材料让内饰的层次感十足。 新款车型将原有R-Design运动版座椅从“黑色绒面Nubuck+真皮面料”升级为“Nappa真皮面料+Open Grid”,材质更高档,舒适性更佳。

另外,XC60 还同时配有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控系统、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 其中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挺有技术含量,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创新性的加入了静电过滤技术,利用静电吸附提升对直径小于1微米的颗粒物的过滤能力,双重科技提升过滤效率,为车内输送超清洁的空气。 同时,试驾车还配置了Harman Kardon 高级音响系统,车内有14个扬声器。 在开车时候听着音乐,你会觉得自己置身在音乐大厅。

在旅途中,一个容积够大、且内部规整的后备箱是非常有必要的。 通过腿部感应打开XC60后备箱盖之后,发现整个后备箱非常平整和规整,可以放置较多行李。 如果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还可以是一个休憩的绝佳场所,这对于旅者来说,自然是省去了不少麻烦。

别具一格的外观设计、偏向舒适的驾驶风格、全面呵护安全健康,这些设计和理念非常适合城市通勤,当然,宽敞的空间和强大的四驱系统也让XC60可以从容面对旅行。对于都市人来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特别难的事,当你一旦决定出发,剩下的困难都由XC60帮你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