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小杜兰特兑现天赋了吗?数据证明莺歌仍是杜兰特接班人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官方给出了22岁的英格拉姆和同期篮网前锋凯文杜兰特的数据对比。英格拉姆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5.8分6.8篮板4.3助攻0.8封盖0.9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8%;同期杜兰特在2010-11赛季场均可以得到27.7分6.8篮板2.7助攻1.0封盖1.1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6.2%。

两人前四个赛季成长轨迹略有不同,杜兰特一被选中就被定义为球队的绝对核心,拥有无限开火权。新秀赛季场均就有17.7的出手次数,当然杜兰特也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在赛场上不断展现着自己的天赋,人们从来没有见过一位2.08米的长人拥有此般的协调性与速度。

杜兰特也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到了第二个赛季迎来好兄弟威斯布鲁克后数据不降反升,到了第三个赛季时杜兰特已经被纳入到有希望超越勒布朗的讨论名单中。

就个人发展而言,刚进联盟就被人冠以“小杜兰特”之名的英格拉姆发展轨迹并没有那么幸运,彼时科比刚刚退役,球队中已有拉塞尔和兰德尔两个新星,而英格拉姆当时也并没有展现出与杜兰特水平相当的天赋,赛季场均出手仅为8.7次约为杜兰特的二分之一。

相比于低量的出手次数,更糟糕的是湖人当时并没有自己明确的发展方向与建队思路,换句话说湖人自己也不知道谁是球队的未来!但英格拉姆在自己的二个赛季就完成了不小的进化,场均得分猛增6.7分,这也让湖人重新认识了这名阵中新星。

第三个赛季,湖人迎来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也明确表示球队可以不急于求成,他可以等待年轻人的成长。球队的战绩也一度来到西部第四。随着勒布朗等球员的伤病湖人最终无缘季后赛,英格拉姆也因为“肉眼可见的天赋”经常被人调侃。更重要的是随着浓眉哥的表态几乎湖人所有的潜力股都卷入到了交易流言中,这其中也包含英格拉姆。

就在赛季结束后的休赛期流言成真。湖人与鹈鹕发生了一笔令人震惊的地震交易,湖人将英格拉姆、鲍尔、哈特以及四号签打包送至鹈鹕交易来安东尼-戴维斯。实际上,鹈鹕看中的就是英格拉姆、鲍尔等球员的潜力。英格拉姆离开湖人后就仿佛挣脱了束缚自己枷锁大杀四方,靠自己的实力成为了球队核心。相比于同期杜兰特,英格拉姆的外线投篮命中率更高达到了40%顶级射手的水准。

其实英格拉姆的成功其实是可以预见的:

第一,英格拉姆同杜兰特一样拥有傲人的身体天赋。英格拉姆身高2.01米臂展2.21米,超长的臂展让英格拉姆在攻防两端更加轻松。

容易让人忽视的是英格拉姆的对抗与协调性,近日与爵士的比赛中英格拉姆多次冲击内线顶着戈贝尔的防守将球打进,同时英格拉姆还拥有比杜兰特更优美的肘区进攻脚步。

第二,更加重要的一点就是英格拉姆的防守能力!相比于同期湖人的新星拉塞尔、库兹马、兰德尔等球员,英格拉姆拥有同位置突出的防守能力。

我们在场上看过太多的进攻盛宴,而在教练眼里防守才是一个球员的立身之本,我们不能否认第四个赛季就带队打入季后赛的杜兰特的实力,可到了总决赛莫说詹姆斯就连查尔莫斯都认为让杜兰特防守他是在侮辱他。

换句话说拉塞尔和库兹马这种水平的运动员,对比赛的影响不可能在以后超过英格拉姆,而在这些人中选出一个未来可能的联盟超巨,这个人也一定是英格拉姆!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