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上路啦!六盘水德坞至姚家营段公路通过验收

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贵州六盘水市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Y130线德坞至姚家营段公路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
据了解,Y130线德坞至姚家营段公路全长1.970公里,路线起于双嘎乡双嘎村与Y103马姚路K1+280顺接,止于Y103马姚路K3+250.423处,全线路基宽8.5米,批复总投资260.5374万元。从2019年11月30日进场到12月31日施工完成,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图片
据悉,该条公路是全省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项目启动以来第一个通过验收项目,项目通过县、乡、村、组四级乡村公路体系的构建,全面提升了沿线区域的乡村公路水平,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提供了良好的道路交通保障。
图片
为支持贵州贫困发生率较高的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六网会战”的决策部署,贵州于去年下半年启动首批县乡公路改造工程。以水城、正安、紫云、赫章、纳雍、威宁、沿河、册亨、晴隆、望谟、从江、剑河、锦屏、榕江、罗甸、三都等16个深度贫困县为先期开展对象,全面实施以路面改造为主要内容的县乡公路改造攻坚行动,以提升县乡公路路面状况,增强县乡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县乡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图片
目前,全省大部分县乡公路已经达到或超过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畅返不畅’、油返砂问题日益突出。贵州省县乡公路改造计划用三年时间,分三批改造完成全省3万公里乡村公路。首批将全面改造4296.5县乡公里路面,预计2020年5月底前全面完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