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马刺真核赢球夜却有遗憾 1队史纪录惨遭终结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常规赛马刺主场107-102掀翻东部第2热火,继续保持对西部第8灰熊的压力。本场比赛,德罗赞继续出色发挥,全场拿下20分9板9助,他也连续14场拿下20+。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德罗赞本场一个延续13场的队史纪录被终结。

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德罗赞均以5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轰下至少20分。这一纪录排名马刺队史第一,领先大卫·罗宾逊和帕克的9场,格文、邓肯和阿德的7场。不过本场比赛,德罗赞16投7中,虽然得到20分但命中率不到5成,无缘延续这一纪录。

不过对于德罗赞来说,赢球显然比这些“纪录”要重要得多。在这场对阵东部第2的比赛中,德罗赞功劳很大。除了得分之外,他承担了球队串联的责任,全场送出9个助攻。而他的队友在关键时刻也很给力,阿德打中关键2+1,而贝里内利命中决定性的三分球,并两罚全中锁定胜局。此役,马刺全队5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来到27个。

连续14场比赛,德罗赞都轰下20+的得分,本赛季场均22.7分5.4板5.2助,德罗赞在常规赛的发挥依然稳健。即便目前处在一些交易流言之中,但德罗赞依然打得兢兢业业。他目前出色的状态,也是帮助马刺走出泥潭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马刺如今的状态,虽然较赛季初频繁输球,已经回升不少,但距离重新成为一支合格的西部劲旅,还需要继续努力。至少在面对弱队时,他们需要提高胜率。在击败热火之后,马刺2周内已经通杀东部前4——雄鹿,热火,凯尔特人和猛龙。但马刺也输给过老鹰2次,还输过奇才和骑士这样的弱旅。接下来,马刺将迎战太阳和鹈鹕,希望马刺可以摆脱这种遇弱不强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