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三款插混SUV登陆;北现挑战75万辆目标

1、Jeep三款插电混动SUV拟登陆中国市场
广汽菲克官方透露,全新Jeep牧马人PHEV、自由侠PHEV和指南者PHEV三款车型都有望登陆中国市场。
Jeep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插电混动车型指挥官PHEV,由2.0T发动机与前置双电机和E-CVT变速箱组成,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在今年拉斯维加斯电子消费展上又发布了自由侠、指南者和牧马人三款PHEV车型。
图片
其中,自由侠与指南者PHEV车型外观上基本上和燃油版无异,只是细节部分显示出新能源车的身份特征。两款新车搭载由1.3T发动机与后桥电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组成的电动四驱系统。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后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59N.m。发动机负责驱动前桥,电动机负责驱动后桥,在四驱模式下,系统综合功率达176kW。自由侠PHEV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0km,极速可达130km/h。目前自由侠与指南者已经实现了国产并提供了1.3T车型,预计两款车型的PHEV版本也将国产上市销售。
相比之下,牧马人PHEV在动力方面,搭载由3.6L 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96kW,预计未来牧马人PHEV车型仍将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销售。
点评:要改变Jeep在华的低迷状况,新品并非万能,没有新品却万万不能。
2、零跑S01将推长续航版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零跑S01长续航车型现身目录。根据目录中的数据显示,新车整体尺寸与现款相比保持不变,对续航里程进行了加长,达到了NEDC综合工况续航451公里,与现款长续航车型相比续航增长了71公里。
图片
动力方面,S01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的水冷永磁同步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新款车型升级了续航里程达到了NEDC综合工况续航451公里,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1.9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为11.2kWh/100km。
点评:之前见过零跑S01实车的人很好奇,这次长续航版后排能看到头枕了吗?
3、雷诺去年在华销量同比下滑17.2%
据雷诺集团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雷诺集团全球累计销量(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达到375.4万辆,同比下滑3.4%。不过,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雷诺集团2019年全球累计销量达到62447辆,同比实现了23.5%的增长。
图片
在区域市场表现方面,雷诺集团在欧洲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194.58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在本土市场法国的累计销量达到69.87万辆,同比增长1.3%;美洲市场的累计销量达到42.45万辆,同比下降2.9%;欧亚大陆市场累计销量达到75.06万辆,同比增长0.4%。
值得注意的是,雷诺集团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为17.96万辆,同比下滑了17.2%。而从乘联会统计数据当中能够发现,其乘用车板块东风雷诺2019年累计销量1.85万辆,同比下滑了63%。
在2019年10月份,东风雷诺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在未来三年,一年投放一款国产车型、一年导入一款进口车型,到2022年实现11款在售车型的规模体系,其次是进行电动化转型,在2025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点评:中国市场已成为雷诺集团全球市场的一块心病。
4、一汽/长安/东风斥资160亿合力打造T3科技平台
近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布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经签订相关协议,共同发起设立T3科技平台公司,注册资本金160亿元人民币。
其中,长安汽车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3.125%;一汽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东风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兵装集团出资35亿元,持股比例21.875%;江宁经开科技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
图片
据了解,T3科技平台定位为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前瞻、共性、平台、核心技术的科技研发和配套服务组织,面向未来驱动、未来汽车、未来生态,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重点研发下一代汽车的核心系统、模块及平台。公告显示,T3科技平台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获取电动平台及先进底盘控制、氢燃料动力、智能驾驶及中央计算三大领域技术。
点评:T3科技平台的成立,也可以理解为一汽、东风、长安在T3整体项目合作上的扩展和延伸。此前三方已经在出行、物流、技术三大方面展开了联合行动。
5、蔚来门店计划年底扩张近三倍
近日,蔚来官方宣布了渠道布局的最新成果和未来规划。截至目前,蔚来已在57个城市内建立了22家NIO House、55个NIO Space,该品牌计划2020年底将总数从现有的77家拓展到200家左右。
图片
据了解,蔚来NIO House和NIO Space有着不同的定位。NIO House是由蔚来全资建立的旗舰品牌空间,初衷是为了能够增强蔚来的品牌影响力,让人们来体验蔚来品牌、了解蔚来的用户体验,具备七大核心功能;而NIO Space,主要作为品牌销售空间展现,部分由蔚来全资建设并运营,部分由具备丰富汽车行业经验的合作伙伴与蔚来合作共建。NIO Space通常在200平方米以下,平均成本在100万以下,能够快速铺开,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和服务范围。
点评:事实上,品牌体验店对整体的品牌、模式以及用户的满意度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某种意义上肩负的责任更大。
6、北京现代将冲击75万辆年销量目标
日前,北京现代向媒体透露表示,2020年北京现代将冲击年销量75万辆的目标,提升中高级车+SUV销量占比至47%。
据悉,2020年北京现代将推出第十代索纳塔、菲斯塔EV、全新MPV以及全新伊兰特等新车型。
其中,全新索纳塔预计于4月上市,菲斯塔EV则在一季度上市。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现代销量为71.6万辆,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销量为719万辆。
图片
北京现代方面强调,从2019年开始,北京现代会保持每年投放2-4款新能源车的节奏。2019年7月初,现代汽车中国副总裁李赫埈对外表示,2025年之前,公司计划推出44款以上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在2020年底之前要推出9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并逐渐将油电混动普遍运用到各级产品之中,预计搭载率将在50%以上。
点评:显然,今年北现能否重现辉煌,全新索纳塔的表现至关重要。
7、斯巴鲁今年在华销量欲提升11%
日前,斯巴鲁公布2020年车型产销计划。2019年斯巴鲁全球销量达到104.2万辆,在此基础上斯巴鲁对新一年的产量与销量也有了更高的期许,计划2020年全球产销量分别实现110万辆和107万辆。
2019年斯巴鲁全球产量达到98.7万辆,日本本土产量为61.9万辆。2020年日本本土计划生产69万辆,相比去年增长11%;全球计划产量110万辆,相比去年增长11%。鉴于斯巴鲁在北美市场的热销,官方预计2020年海外产量将达到41万辆。
图片
2019年斯巴鲁全球车型销量突破百万,达到104.2万辆;2020年销量目标为107万辆,相比去年增长3%。对于蝉联12年销冠的美国市场,斯巴鲁定出72.5万辆的目标。2020年斯巴鲁计划在中国市场实现2.8万辆销量,达到11%的增幅。
点评:比起其它日系车企的目标,斯巴鲁在华销量显得“微不足道”,在中国,斯巴鲁这依然是一个“粉丝经济”的品牌,但对于它本身来说,销量有所提升,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栏目主持:梁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