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国建厂因环保遭当地抗议,欧洲超级工厂还建的起来吗?

随着特斯拉电动汽车需求的上涨,特斯拉工厂的扩建计划也被提上了日程,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量产后,特斯拉随即公布了其位于德国柏林的欧洲超级工厂计划。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的工厂选址在柏林市区以东23英里的格伦海德小城,这个小镇目前的人口不足一万人。按照计划,这座工厂的设计产能将达到每年50万辆,工厂建成后将雇佣超过1.2万名工人。
图片
不过在开工前,特斯拉建厂计划在当地遭到了部分居民的抗议。据悉特斯拉为了要建造这座工厂,需要砍伐超过740英亩(约合4500亩)的森林,目前特斯拉购买这块地皮的价格为4536万美元。来自当地水资源协会的报告称,特斯拉工厂建成后,每小时需水量将达到300立方,有可能造成当地缺水。
砍伐森林和破坏原本的供应水体系,特斯拉这座工厂从开始就遭到了很多人的抗议。不过考虑到特斯拉这座工厂建立后将为当地带来大量投资,政府不太可能因为这些原因放弃原本的计划,除了反对者以外,当地还有部分是建厂的支持者,即使面对抗议和争论,特斯拉工厂的建立仍然会照常进行下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