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组建超千人规模游戏团队,将与腾讯在游戏领域正面竞争

据外媒报道,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在过去的几个月收购了多家游戏工作室,并且购买了多款游戏的独家发行权,正准备大举进入游戏领域。

作为目前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字节跳动依靠强大的资金实力在短时间内建立了成熟的游戏部门,并且从竞争对手那里挖来了大量顶尖人才,目前字节跳动游戏部门的规模已经超过1000人。

字节跳动进入游戏领域有着很高的起点,目前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用户规模已经超过10亿,日活用户超过4亿,不仅是在国内,在国外也有着大量的客户。根据知情人士的透露,字节跳动将在今年春季上线两款游戏,包括本地和海外用户。

有数据显示,2019年消费者在移动设备上的支出中,高达72%的支出在游戏方面,如果不能在游戏领域取得突破,就不能称为互联网巨头。同样是作为互联网巨头的腾讯,一直是国内游戏领域的龙头,进入游戏领域的抖音,势必会与腾讯进行正面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