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承认会扫描iCloud云端照片,目的只是防止违法

美股研究社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近日已经证实了,用户上传至iCloud的照片、视频等内容将会被扫描。

苹果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获取用户的隐私信息,其目的旨在检查其中是否含有一些不合法的相关信息。但苹果并没有透露扫描方式的具体信息。

此前苹果首席隐私官简·霍瓦斯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苹果会扫描上传到iCloud的照片,这是对用户负责,同时也是对他们自己负责。

事实上不仅仅只有苹果对图像进行检查,Facebook、Twitter和Google等也都已经开始使用了微软开发的一种叫做PhotoDNA的工具,通过对照图片数据库来检查图片。

对于苹果来说,这一操作最终重要的问题在于如何在隐私和执法中取得一个稳定的平衡。上周,苹果发布了一份透明度报告,其中包括该公司在全球收到的政府和私人组织索要用户信息的次数和类型等细节。但在用户隐私这一问题上,苹果的态度一直保持强硬的态度,在此前其多次拒绝了FBI要求其解锁iPhone的请求。但苹果能否一直将保护隐私作为其核心目标,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