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不看人传球太风骚 30+10!今晚的掘金他带不动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输给了步行者队,结束了连胜。这场比赛中,约基奇表现出色,全场他16次出手,命中了10球,三分球4投2中,得到了30分10篮板4助攻的数据。
图片
掘金队输掉了一场不该输掉的比赛,不该输不是因为这场比赛有多么关键,而是他们本有大好形势,可以拿下本场,却因为最后一节的表现不佳,功亏一篑。不知道体验到30+空砍的约基奇,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掘金输球,肯定有伤病的原因,今天巴顿、米尔萨普、哈里斯都没有能够出战,掘金五位首发少了三个,战斗力自然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但人员短缺这种事情,上个赛季的约基奇就已经习惯,掘金之所以能够成为西部的一支豪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有着超强的阵容深度。
当然,火车跑得快,还要靠车头带,这个赛季,掘金队的比赛已经证明,他们想要赢球,约基奇必须更多的出手,打出更高的侵略性。赛季初期,约基奇糟糕的状态备受质疑,一身五花肉让很多人调侃他休赛期的自律能力,但如今你再去看约基奇的身材,你会发现他的肚子上,赘肉明显减少,而他的移动,也变得更加灵活。
身材的变化,直接反应在了数据上,过去的10场比赛,约基奇场均出战31.9分钟,可以得到22.8分9.4个篮板5.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6.7%,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2%。
当约基奇处于最近状态的时候,他很难阻挡。今天的比赛中,约基奇在个人进攻方面打爆了对面中锋迈尔斯-特纳,作为美国男篮的首发中锋,特纳全场5投1中,只得到了3分。与此同时,约基奇全场拼到了12次罚球,当约基奇低位拿球的时候,除了犯规和包夹,步行者似乎别无他法。
而在带动全队方面,约基奇同样不俗,今天的比赛中,你又看到了他如同魔术师一般风骚的不看人传球助攻。今天的比赛,约基奇的助攻数只有4次,但事实上,这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队友们手感低迷,全场掘金队三分球23投只有3中,这其中约基奇一人就投进了2记三分。
外线手感不佳,掘金越打越小,这也是比赛最后时刻,约基奇进攻困难的重要原因。当然了,或许这场失利主帅马龙也会有责任。作为球队的核心,掘金自然要控制约基奇的上场时间,但今天的第四节,约基奇上场过晚,让球队失去了前三节的气势。约基奇下场休息的时候,掘金还占据着10分领先优势,等他回来,步行者已经将比分追平,接下来的比赛,掘金队仍然需要在约基奇的上场时间方面,找到一些平衡。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