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补办老年卡后欲撤销,汉阳洲头街耐心服务获赞

楚天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王磊)前几天,老人闵爹爹前往汉阳区洲头街政务服务中心补办老年卡,回到家里又找到了遗失的老年卡,于是向中心工作人员申请取消补办,但因系统已经确认提交无法撤回,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上级部门,最终辗转联系到老年卡一卡通公司工程师做拦截数据的紧急处理。得知可以使用原来的老年卡后,老人感激不已。

“我的老年证掉了,在家找了好久始终找不到,马上过年了,使用老年证频率很高,现在地铁票价又贵,希望中心工作人员能够尽快为我办理补卡。” 1月3日上午,闵爹爹来到洲头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老年证补卡。工作人员告知爹爹,一旦补卡成功后,原卡就会作废,就算找到原卡也无法正常使用。爹爹希望工作人员尽快为他办理补卡,工作人员当场为爹爹办理补卡并审核通过。

就在当天下午,爹爹电话联系洲头街政务中心,他说:“我找到了我的老年证了,我这个卡还能不能用啊?”工作人员告知爹爹:“一般情况下,补卡审核通过后原卡就作废了”。爹爹听到原卡作废后情绪非常激动,工作人员安抚爹爹情绪,并表示看看是否可以通过联系上级部门来回退老年证补卡操作。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区福利科、市民政局,可他们都操作审核,无法回退。

上级部门告诉中心工作人员,一卡通公司工程师在未制卡情况下能够拦截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又辗转联系上一卡通公司工程师,当天晚上8点,工程师加班成功拦截数据,半小时回复称:“数据成功拦截,闵爹爹的老年证可以正常使用了。”工作人员及时告知老人原卡可以继续使用。

老人感激地说:“真心感谢洲头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不是你们加班加点给我帮忙,我的老年卡就作废了,老年证可以省好多乘车费,我终于能够安心过个好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