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研发出两款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 尚未注册

图片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云琦)武汉肺炎疫情情况近日受到关注。1月20日凌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最新情况显示,两日共新确诊病例136例。1月20日,达安基因回应新京报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已经研发出了两款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试剂盒,但尚未拿到正式注册资质。
达安基因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因为是刚研发出来的,(注册证)还没有那么快,包括市面上还没有拿到这个证的(公司)”,该工作人员称,公司后续还将持续关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还在继续研发其他产品当中。
资料显示,达安基因是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2018年度,达安基因的营业收入合计为14.78亿元,其中试剂类产品的营业收入为6.6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44.8%,为公司占比最高的板块。
达安基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发出了核酸试剂盒,因为产品刚研发出,预计对2020年的收入、利润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具体需要看未来疫情情况”。
1月20日凌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最新情况并表示,武汉市在不断规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运行的基础上,按照新修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进一步加大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筛查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检测方案,优化检测流程,加快了检测速度。
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