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回应国足一天三练:为了提高球员克服困难的能力

国足主教练李铁。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中国男足在佛山的集训已经接近尾声,今日的训练课也是最后一次对媒体开放。针对本期集训安排一天三练,主帅李铁表示是为了提高球员克服困难的能力。

国足1月5日在广州集结,6日体检,训练至今已经有10多天时间,期间教练组有意将训练节奏提高,截至1月18日,全队共有5次一天三练。

严格的训练在国家队层面已经许久未见,李铁对球员的配合表示感谢,“这段时间练的强度确实非常大,但是我们很高兴看到所有的球员非常努力,都尽了最大的能力。”

高强度的训练下,球员在两周时间里养成了规律的作息,睡觉时间都在10点半到11点左右。球队的身体监测数据显示,很多球员达到职业生涯以来最高的水平。李铁坦言,教练组曾担心训练强度过大会导致球员出现大面积的伤病,所以期间做了一些调整,球员也都顶过来了。

此前外界针对大强度训练有不同声音,对此李铁回应称:“说实话,从足球的层面来说,我们完全可以把一天三练变成一天两练,也能达到基本相同的目的。我们这样做,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球员克服困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