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付钱挥挥手?亚马逊计划推广刷手结账终端

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公司正计划开发一种终端,让购物者可以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与自己的手联系起来,让顾客在店内挥挥手就可以付款。

报道称,亚马逊计划将终端机推广到咖啡店、快餐店和其他商户,并于近期开始与Visa Inc.合作。公司也在与万事达进行谈判,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在内的几家发卡行都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兴趣。

美国专利局此前信息显示,亚马逊已经申请了名为“非接触式扫描系统”的专利,这项技术能够通过特定仪器完成对顾客手掌的扫描,进一步提高超市结账的效率。

专利显示,系统会在扫描时获取两张图像,一张是单纯地记录手掌表面的纹路,另一张则会获取手掌上更细微的特征,比如静脉血管的结构、皮下软组织等,最后系统会与后台数据库内信息进行匹配,即可确认一个人的身份。

该项专利将使得顾客在结账时就不用再拿出信用卡或是使用指纹,只需伸出手掌放在扫描仪的红外线下即可完成结算。

同时,包括消费者在哪里购物以及何时购物,将存储在亚马逊的云上。

知情人士称,公司希望将这些数据与消费者在亚马逊网站上的支出进行整合。这可能会让亚马逊有更多的筹码向广告商收取更高的价格,因为他们可以更好地预测客户可能会购买什么。

亚马逊的金融支付项目一直受到科技公司和金融公司的密切关注,它们在支付方面的冲突日益加剧。公司已经制定大型计划来扩展其Amazon Go商店,该商店允许购物者在无需收银员或人工结帐的情况下购物。该公司还准备大力发展其语音支付服务Amazon Pay。

但分析指出,亚马逊必须解决发卡机构和客户的一大担忧,即终端设备如何检测欺诈以及该公司将通过扫描收到多少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