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底反弹!马刺胜东部劲敌,老牌劲旅路在何方?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圣安东尼奥马刺与两天前他们所对阵的迈阿密热火队互换主客场,坐镇AT&T中心蓄势待发。首节比赛,热火一上来就先发制人,内外兼备的他们5-0领先对手,马刺也立刻做出了回应一波8-0将比分反超。两边谁也不想让对方带走胜利,双方在之后的比赛中也是礼尚往来,三节战罢,两队的比分仍然定格在了86-84,热火以2分的优势领先对手。

末节比赛,双方持续之前的画风,继续开展拉锯战。但老道的马刺率先发力,在热火接连丢失投篮的同时趁火打劫,一波7-0成功将比分改写为105-98。即使热火在最后时刻想要逆天改命,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也无法招架马刺的铁血防守。最终,马刺以107-102赢下热火,也算是忘却了四天前客场6分惜败的遗憾。

什么??马刺不是这个赛季的西部弱旅吗??怎么可能赢下当前的草根豪强热火??难道我眼睛瞎了吗??没错,你没有看错,事实便是如此。

都说只要波波维奇不退役,马刺的王朝就可以延续,可看看马刺当下的战绩,作为“波吹”的你还会这么说吗?其实,反观历史我们都能发现,教练的指导只能在球队的征程中起到顺水推舟的作用。优秀教练的战术安排和临场指挥仅仅是球队化学反应的助燃剂,球员的天赋和努力程度才能真正决定自身的上限,进而影响球队的战绩。不信的话,你看看这赛季的科尔,再看看当年执教尼克斯的禅师杰克逊?

马刺队一向以求稳著称,一个状元用上个20年,一套战术体系代代相传,球队中的球员也都是一招鲜吃遍天。但是,纵观本赛季圣安东尼奥人的赛程战绩,会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发现,目前位列西部第九的他们本赛季已经赢下了所有东部四强(雄鹿,凯尔特人,热火,猛龙),本来这是一个可喜可贺的骄人战绩,可一看他们当今的排名,唉,18胜23负,西部第九!说实话我已经好些年没有看见负战绩的马刺了……

这还不够过分,再看看赛程表,之前他们也输给过东部垫底的骑士、奇才和老鹰队,甚至本赛季被老鹰横扫?这让我们不免猜测,这个老头子是想要劫富济贫吗?这也和当年我们印象中的马刺十分偏离,曾经的他们对阵弱旅总能用老道的经验把他们制得死死地,面对强队也表现得十分坚挺强硬;如今的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难道真如外界所说的,马刺王朝已经没落了吗?

面对质疑的马刺还是要继续前行啊。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在临危之际波波老爷子会如何应变呢?且看之后的比赛。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