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首次总结国足冬训成果,一变化让他欣喜,直言国脚练得非常苦

中国男足在主帅李铁的带领下,已经集训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李铁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国脚们练体能。李铁一日三练的魔鬼训练,让很多球迷都担心高强度的训练模式,会不会让国脚出现身体疲劳甚至伤病?为此李铁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也首次回应了国足魔鬼训练的模式。
图片
李铁表示现在国足的训练量确实很大,但是球员们都很努力,这是让他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他坦言国足这次集训国脚们练得都非常辛苦,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要求国脚一天三练。从足球角度来看,国足完全可以把一天三练改为一天两练,一天两练也能基本达到国足备战集训的目的。但是他希望国脚们能通过一天三练磨练自己的意志,并且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位少帅非常欣喜透露,国脚们通过一天三练在集训中,已经养成了良好习惯,基本上晚上十点到十一点都睡觉了。
图片
李铁在国足一天三练,最终让国足收获的不止是热身赛8比0大胜,而且真正让球员体能有了明显提升。参加国足集训的球员都通过身体检测,达到了他们职业生涯最高的身体状态。
对于外界和球迷质疑,国足一天三练会不会让球员出现大面积伤病。李铁表示针对这个情况,国足教练组已经提前做好了预案和准备。如果国脚们真因为训练强度过大,出席大面积的伤病,李铁和国足教练组都会在中间做一些调整。
图片
让李铁最欣慰的事情是国脚在一天三练的考验和磨练下,大部分国脚都挺过来了。从李铁接受媒体专访,对国足冬训成果首次进行总结。我们不难发现国足冬训,确实给国脚精神面貌和体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在国足比赛中,我们就很难看到国脚,在场上再出现踢不动的情况。
图片
李铁本身球员时期就是以体能充沛和跑不死著称,他当初能在竞争激烈的英超踢上主力,同样是靠着体能充沛和跑不死两大法宝。所以李铁一直认为国足,要想在高强度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国足就必须抓好体能训练,有一个充沛的体能是战胜对手的关键。
希望李铁的魔鬼训练,能真正让国足在世预赛上迎来质变,帮助国足最终实现晋级卡塔尔世界杯正赛的目标。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