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大学生帮人搬行李突然血崩,车上3名医学生紧急救助

1月12日,由北京开往山西运城的K603次列车上,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小杨,因热心帮助一名乘客搬运大件行李,用力过猛,引起旧伤复发,流血不止!

列车长张军发现情况后,通过列车广播,和车上3名在校学医的大学生,对他进行了紧急救助,成功帮其止血。

其中一名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小郭回忆说:“因为我是学生,本来是想帮忙打下手,过去之后发现只有两名学临床的同学,他们就给我打了下手”

由于男生流血过多,成功止血后,车站安排其就医,并重新为他规划回家路线。

事后,这名男生感激地说:“很幸运地遇到列车长张军,很冷静地处理,帮我找到了三位学医的同学,真的非常感谢!”

大家为这几位学生纷纷点赞:

过年一定要学的急救技能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万一遇到异物卡喉、烫伤、摔伤等,该如何正确急救?来看看这些专业的基本急救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急救法…掌握这些,就能在危急时挽救自己或他人生命!

内容来源:北京日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