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60mm 3.5L+8AT 全新汉兰达北美24万起 网友:值得等

在中级SUV市场,汉兰达算是“神车”一枚,上市后始终供不应求,在跌跌不休的车市中,不降价、不优惠、没现车、排队等,这些牛气的举措让它显得更为特立独行。这款车型上市6年始终没有全面革新,都是通过中期换代的方式进行小幅度的调整,但即便如此,汉兰达依然处在热销的行列中。

日前,鬼哥了解到,最近,源自丰田TNGA架构的第四代汉兰达已在美国地区公布售价,分汽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3.5L V6车型的起售价为34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4.24万元);2.5L混动版的起售价则为38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77万元),新车预计将在明年由广汽丰田引进。那么,先跟鬼哥看看这款新车有哪些变化?

车长增加 60mm 7座和8座可选

在当前的中级SUV市场中,时尚、运动已成为主流SUV的入门标签。在这样的风向标之下,全新的汉兰达也一改以往的中庸、厚重,在设计中,增加了更多的潮流元素,看起来更为年轻化。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全新的汉兰达前脸换装为倒梯形格栅,同时车身侧面腰线突出了力量感,隐藏式的A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尾灯则采用了细长的LED灯带设计,运动感和科技感爆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新汉兰达基于丰田旗下最新的TNGA架构(TNGA-K)打造而来,这款车型在尺寸上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全新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25/1720mm,轴距为2790mm,整体长度较现款车型增长60mm。

内饰的风格与现款相比,也变化了很多,新车在配色与配置上都有了新的突破,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要比老款更具科技感,但可以看得出的是,全新汉兰达在做工和用料上并没有走缩水路线,而是延续了之前的高水准,在空间表现上,北美版汉兰达有7座和8座可选,座椅为2+2+3和2+3+3的布局,综合表现与现款差异不大。

美版3.5L汽油/2.5混动 国产或换2.0T

除了外观与内饰的变化,在动力系统也发生了新的变化,美版的全新汉兰达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00马力,可选装四驱系统,这样的装备和数据还是可圈可点的,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还是有着明显的优势。此外,美版全新汉兰达搭载了2.5L直列四缸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6马力,标配前驱并可选装四驱。

据悉,全新汉兰达可能在明年引入国内生产,但从目前国内市场的发展趋势看,国产后的全新汉兰达不会引入美版的3.5L排量,继续搭载2.0T发动机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按照目前各大汽车品牌大力布局混动车型的速度看,广汽丰田预计会引入2.5L混动车型,而且,将混动版车型作为新的突破。

鬼扯:汉兰达是中级SUV市场中的标杆车型,拥有庞大的粉丝团,品质出众、口碑优良且保值率极高,现在,全新的汉兰达再度来袭,目前,从这款新车的配置与实力看,全新汉兰达引入中国市场后同样还会很火热,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