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纯电动,最便宜的法系SUV上市了!

雷诺拼劲了全力,顶住了压力造出了e诺这台低端车,也算是竭尽全力展现诚意。
60、382、1382台是雷诺e诺上市3个月之后的销量,作为当下最为入门的法系车,法系粉并没有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雷诺品牌的倾慕之情,作为最便宜的法系SUV,拥有比雪铁龙、标致都要更显诚意的售价,对于东风来说,东风雷诺的这不棋子似乎下的并没有问题。
图片
e诺并没有被放在一个较高的产品位置上,6.18-7.18万起售价对于一台法系合资车来说也颇显诚意,作为一台EV纯电动车,仅仅抛开合资双方划定利益界限,单单从产品生产硬性成本上来说,6万余起售价并不高。
定位于EV纯电动车的雷诺e诺成本相比于燃油车相当透明化。此前有数据表示电动车电池动力成本占据到整车40%,而在起售仅仅只有6万多的e诺上,这一成本被继续放大。
其搭载27度电左右的三元锂电池,从目前国内三元锂电池成本分析,但单电池包成本要达到三万元左右,这意味着整套动力系统成本大概率超过售价的50%,拿掉整车动力成本,采购轮胎、大灯、玻璃、车机等等硬性成本将会让e诺利润空间继续缩小。
图片
东风、雷诺双方对股成立的东风雷诺,卖一台e诺分到每一个人手中的羹,寥寥无几,所以别人说新能源汽车不赚钱这件事儿,这没有瞎说。
当然回头来看这台新能源e诺能够提供怎样的价值。
3735mm车身尺寸决定了它最大用途仅仅是市区内日常代步,较短车身尺寸一无法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二无法带来较为宽敞空间表现,这意味着这台车适用人群被急剧缩小,北上广年轻消费者或许是最大受益者。
他们对操控有那么一些需求,同样对号牌这件事儿发愁无比,EV电动车自身特性被发挥出来,再加上6万多落地一台电动小车,倒也没什么不妥。
图片
当然至于配置表现方面,您也甭要什么配置了,后期加装一个倒车影像倒车雷达,也算是整车最亮点的配置了,毕竟东风雷诺对成本压缩已经很厉害,均数开支为了电池动力系统而行。
此外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动力系统方面,NEDC续航成绩只有271km的雷诺e诺,注定城市代步小车,空调、暖风这种加大耗电功率的额外需求谨慎使用,日常市区代步使用200+km不成问题,跑的少一周一冲,跑的猛两天一充。至于上高速,特斯拉它也不行啊。
从产品定位上分析,这仅仅是一台6万的电动小型SUV,售价不高亮点不少,定位小众倒也不是不能买。毕竟得看自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