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飞车救人,挑战新藏线,这届全新宋MAX车主太秀了

这两天,被一位全新宋MAX车主汪庆成的故事刷屏了:

为了将意外受伤流血不止的小潘尽快送到医院,他一路猛踩油门,连续闯了三四个红灯,平时二十分钟的路程只用了十分钟,及时将伤者送到了医院。

▲ 人民日报实名点赞的全新宋MAX车主汪庆成

送到医院后,这位全新宋MAX车主就自行离去了,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如果不是后面小潘求助媒体帮忙寻找好心人,汪庆成身边的同事都还不知道他做了好事,人民日报都忍不住为他做好事不留名的义举点赞。

是不是全新宋MAX车主都在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并悄无声息地感染温暖着每一个人?

这不,在汽车之家的自驾游版块,也有一条视频异常火爆:本应是丰田“牛头”们统治的新藏线上,一辆全新宋MAX DM却跋山涉水,纵横于雪山脚下和无人区中……

这段视频是由全新宋MAX DM的车主楷哥拍摄制作的,楷哥既是比亚迪车主,也是位资深的越野达人。这趟有些“疯狂”的自驾游,早在两年之前,就已经在他的脑海里被勾勒了无数次。

▲比亚迪车主楷哥和他的“良驹”

开一辆国车代表,走一段中国最艰险的最美之路

两年之前,楷哥就试驾了宋MAX燃油版,提车的第一时间就迫不及待地开往西藏,然而因为楷哥严重的高反,当年的旅程便终止在了海拔3800米的色达。

从那以后,去西藏就成为了他的一个心结。

时光飞逝,今年当楷哥开着全新宋MAX DM,结束最初设定的目的地新疆之旅后,忽然就产生了去拉萨的念头,并立下决断。

毕竟西藏之于他而言,就有着如此魔力。

新藏线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说,都如同天堑一般。更别说楷哥还带着妻子孩子,已经完成了从天津出发到沙漠绿洲额济纳旗、再到异域风情的吐鲁番和天山草甸那拉提草原,最终抵达人间仙境的拉萨,这样一趟上万公里的行程。

60天,18000公里,全新宋MAX DM俨然已经成为了楷哥一家人移动的城堡,穿梭于行至云端的路上,徜徉在迷人的风光之中。

行走在路上,征服中国最艰苦的公路

无论如何,穿越新藏线都是一段艰险异常的旅程: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颠簸的路况、变化多端的天气、数百里补给匮乏的无人区……每一项都阻碍着他通往心中向往的终点。而这一切困难,在楷哥和这辆全新宋MAX DM脚下最终烟消云散。

全新宋MAX DM超越一般MPV的离地间隙使得那些崎岖路面不再是难于逾越的阻碍,495牛米的综合最大扭矩,也使得这辆车在极限条件下脱困能力大大增强。

更重要的是,这趟征程中,全新宋MAX DM的过硬品质承受住了巨大的考验。

0故障的安全表现让楷哥一家可以尽情饱览中国大好河山的绝美,看到如天空之镜般的盐湖,仰望高耸入云的雪山,尝试在无人区里安然住在全新宋MAX DM里,度过充满新奇未知的夜晚。

这期间,全新宋MAX DM就是一个温暖小窝,不仅装下了全家人的行李,就连炉灶和冰箱都能安然存放。借助强大的VTOL移动电站功能,接上电磁炉便可为家人做羹汤,赶走旅途中诸多困顿。

当暮色四合只剩星光与虫鸣,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成了绝佳的综艺担当,随机播放一部电影或娱乐节目,消解旅途中的枯燥单调。

这趟旅程不仅拓宽了楷哥对于旅行,甚至对于人生的认知,更让这位全新宋MAX DM车主对于中国制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自豪感油然而生。

无畏山高水长,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楷哥这次旅行所打破的,是人们对于新藏线的固有认识,更是对于全新宋MAX DM这辆中国车的传统偏见。

古罗马著名的剧作家小塞涅卡曾说过:

“内容充实的生活就是长久的生命。我们要以行为而不是以时间来衡量生命。”

无畏山高水长,用行动去体验和感悟生活的真谛,譬如楷哥,譬如汪庆成,譬如一个个全新宋MAX车主。

选择一辆车,往往就意味着选择一个“伙伴”,一种生活方式。

无论是如汪庆成般见义勇为,还是如楷哥一样勇攀高峰,作为全新宋MAX车主,他们永远热爱生活,永远真诚善良,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全新宋MAX车主就是这样一群人,只要是他们认定的美好生活,就一定会拼尽全力努力达成:在内,他们顾家有担当,家庭角色从不缺席,是名副其实的MAX爸爸;在外,他们恣肆做真我,低调做好事,勇敢追远方,更是当之无愧的MAX男人!

(文中西藏视频、图片由比亚迪车主自驾测试达人楷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