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五保户”过好年 哈尔滨延寿县志愿者操场上冻起近3万个饺子

日前,一组操场上冻满饺子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引发网友讨论,“这种保存饺子的方式真特别,省冰箱。”1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宣传部了解到,上述照片拍摄于延寿镇中心小学操场。1月15日、16日,延寿县组织300多名志愿者,为全县200多名独居“五保户老人”包饺子,最终制作完成近3万个饺子。目前,这些饺子,还有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年货大礼包均已送到老人手中,“让他们高高兴兴地过个年。”

据延寿县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县共有 200 多位 70 岁以上的独居“五保户老人”。为让这些老人也能感受到过年的喜庆氛围,1月15日、16日,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共同发起的“真心实意送年货,暖爱陪您过大年”百人包“爱心”饺子活动。工作人员介绍说,往年其实也有爱心包饺子的活动,但都没有今年参与人数多。

她介绍,今年活动现场,共3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包饺子,其中既有县里各志愿者团队的队员,也有爱心居民带着家里的孩子来参加,甚至还有年过八旬的老人也赶着来献一份爱心。包饺子所用的400 斤芹菜、30 多箱酸菜、150 多斤猪肉和 500斤面粉都是由志愿者募集的捐款购买。原本活动预计包2万个饺子就够了,但在志愿者的热心努力下,最终制作完成了近3万个水饺。“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制馅、和面、揉面、擀面皮、包饺子、冻饺子,每道工序都井然有序。正好现在室外温度低,包好的饺子就直接放在操场上冻起来了,场面确实很壮观。”

延寿县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包好的饺子已经送到了老人手中。除了水饺外,大家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水果、麻花、挂面、蛋糕、罐头、酱油、醋、福字、过年穿的红袜子等年货,“让老人们也都能过个喜庆年。”

(北青报记者 孔令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