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影射鹿晗太露骨:讽刺演技差,还帮他怼粉丝

《爱情公寓5》1月12日开播以来,吸引了不少剧粉的关注,从某平台提供的数据来看,《爱情公寓5》的热度超过《大明风华》、《锦衣之下》和同期开播的《新世界》排名第一。

豆瓣超过8万个网友,评分也从最初的4.7慢慢涨到5.2分,虽然没及格,但相对于上部大电影一边倒的差评,已经挽回不少口碑了。

其实《爱情公寓5》能感觉到编剧、导演韦正是很用心的,努力再续前四季的辉煌,评分低的原因很简单,首先是时过境迁,如今主流观众的品位有了不小的变化的,对作品要求越来越高,同样的作品在十年前和十年后放出来观众的反馈是不一样的。《爱情公寓5》要延续整个系列的主题和基调,之前很多幽默手法、浮夸的风格放到今天不太容易被观众接受;

其次,第一集大段的歌舞确实挺赶客的,给人留下不太好的印象,估计导演自己也会有点后悔吧!

但在看剧的过程中,我们却发现,剧中一个叫项大壮的人物,似乎在影射鹿晗!

这个叫项尚的明星,真名项大壮,虽然贵为明星,却有不少“烦恼”,比如不能随便公开恋情,交女朋友会被吐槽,人设被限定在有颜值的偶像中,想要成为一个有演技的人举步维艰等等。

那么,为什么说这个角色是影射鹿晗呢?是因为剧里涉及到的几个点,都是在鹿晗发生过的。

比如女朋友这一点,鹿晗和关晓彤就大方公布恋情,而没像其他流量明星那样隐瞒恋情,当时恋情公布确实带来不小的影响,掉了很多粉。

另外,看这段项尚的对白,他爱说“我的粉丝们让我很失望,他们只会尖叫撕扯我,专门雇车跟踪我,造成大堵车。”

之前,鹿晗在前往横店拍摄电视剧《择天记》的路上,遇到了某黄牛收钱帮私生饭跟车,甚至跟车前还在朋友圈发出召集,并喊话鹿晗“你准备好了吗?我来了。”跟车当天,有三辆黄牛的车跟踪,其中一辆甚至试图别车,当时鹿晗暴怒下车和黄牛争吵,并怒斥“又是你,又是你是吧!”当时这次事件引起了不小反响。当然,被跟踪以及被狗仔骚扰的明星不少,如果仅凭这一点还不能确定电视剧就是在影射鹿晗,接着往下看。

剧中项尚还说“我的目标不仅是一个偶像,我还想成为一个好演员,演戏的时候我都在不停地揣摩角色,可是粉丝们只在乎我打扮得帅不帅,在乎我每一集有没有给他们发糖。”回顾一下近两年鹿晗的作品,

《甜蜜暴击》他和关晓彤合作,粉丝自然期待发糖;

而《上海堡垒》口碑扑街,作为最大的明星,鹿晗没少为这部电影以及导演背锅,这里“我还想成为一个好演员”既是对流量明星的调侃,自然也是多数明星的心声,而从影射鹿晗的这个层面来说,则是对鹿晗主演《上海堡垒》的一个讽刺。而电视剧对鹿晗的影射还不止这两点。

后面吕子乔他们的对话就更有意思了。吕子乔说“项尚热度很高的,是个带货小王子。”那鹿晗是不是也有很高的带货能力呢?

答案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通过跑男,鹿晗巩固了自己带货小王子的地位,从棒棒糖到薯片、零食,以及肉松饼等等,每一款他在节目中吃过的食物都被粉丝挖出来,销量暴增,带货能力确实很强。

其实有了以上四点,基本就可以把项尚这个角色锁定为鹿晗了。而接下来还有一个“铁锤”。吕子乔接着说“就连他在路边和路灯拍张照片,粉丝都会排队打卡。”这句话能够迅速把粉丝记忆拉回到鹿晗当时和邮筒合影的新闻。

当时鹿晗在上海办个人演唱会,演唱会的前一天他在微博晒出了自己和一只邮筒的合影,由于有路标,所以这个邮筒很快就被粉丝扒出来秉承了他们的新宠,之后不断有人前来和邮筒合影。

最高峰时排队的队伍有大约两三百米,甚至有人排队到凌晨三四点。虽然《爱情公寓5》的剧本把邮筒换成路灯,但还是能让人轻易联想到鹿晗。以上五点,其中某一点都可能和不少明星联系起来,但五点全中,基本可以断定就是在影射鹿晗了。

另外,其实《爱情公寓5》影射明星还有前科。因为关谷的扮演者王传君之前拒绝出演第五季而被传的沸沸扬扬,在第二集最后,关谷父亲这个角色面对视频骂关谷是“白痴,呆子,忘恩负义的家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导演是在借此来骂王传君忘恩负义。有趣的是,如果你尝试搜索“爱情公寓5 鹿晗”,会发现之前有一波报道,声称《爱情公寓5》将开拍,而鹿晗和王祖蓝将加入。如今剧已开播,很显然没有鹿晗,这会不会和对待王传君一样,借角色向鹿晗“喊话”?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