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面面俱到?看看福特领界就知道

作者:黄思贤

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要力量,众多品牌开始意识到他们的重要性。有分析机构对这类消费人群做过一个总结——追求与众不同,他们喜欢尝试新生事物,愿意尝试个性化定制。

所以现在想要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眼球,各大厂商必须在产品上下足功夫。不仅要以高价值的品牌作为基础,还要拥有超强的实用性和优秀的使用体验来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落在买车这件事上,汽车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从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转变为陪在身边的一台“大玩具”。往往通过一台车便可以看出车主的性格,这点在年轻人身上非常明显,怎样造出一台满足这个群体的车是摆在每个车企面前的首要问题。

为了迎合当下年轻群体的购车需求,有的汽车厂商开始拼配置、有的比价格、有的玩设计。耕耘在中国汽车市场多年的福特汽车,在“更福特、更中国”战略的引领下,不仅将全新紧凑型SUV——领界的起售价拉低至10.98万,而且还在车辆的科技配置、空间大小以及动力油耗上下足了功夫。这样一来,领界既有合资品牌的产品力,又有亲民的购车的门槛,全方位满足当前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大而实用

在中国消费者“以大为美”的购车需求下,领界能够脱颖而出,它的大尺寸和大空间可谓是首要功臣。尽管福特将领界定于紧凑型SUV阵营当中,但从其4580*1936*1674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16mm的轴距来看,领界可是一点也不紧凑。

这个车身尺寸,即使是二胎家庭,空间也是绰绰有余。而在面对同级别老大哥日产逍客以及大众探岳时,领界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在轴距上都实现了全面胜出。同时,后排座位969mm的腿部空间和947mm的膝部空间,就算是三个180cm以上的大汉连坐也能舒展得开,充分满足驾乘者的舒适度体验。

不仅如此,领界在后排舒适度方面也是相当贴心,后排座椅不仅支持靠背调节,且带有三个独立头枕以及中央扶手,说后排是个移动的大沙发一点都不为过。

除了乘坐空间以外,领界还拥有一个420L的大后备箱容积,后排座椅4/6比例纯平放倒,容积进一步扩展到1120L,此时后备箱的纵深可以达到2米,即使放进三个超大行李箱也不成问题。

同时,领界的前排座椅还支持十向电动调节与通风加热功能,车辆后排的空调分区送风也进一步满足了乘客的个性化需求。

更智能、更安全

汽车和很多潮流产品的不同,就在于它的价格。花了几十万去买一辆贴心座驾,用户当然不希望它过几年就落在潮流的后面,所以领界的引领潮流,还在于它对未来的前瞻。其深知年轻人对生活有追求,从不轻易将就,因此为他们配备不少越级的配置。

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以及大面积的内饰皮质包裹,为车内营造出一丝豪华氛围。同时,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液晶屏、手机无线充电等科技性配置领界也是均有搭载。并且依托科大讯飞打造的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可支持通过语音指令控制包括车窗、空调、多媒体等设备,也大大提高了驾驶过程中的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像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均加持在了领界身上,而这相比起逍客以及途岳高配车型的仅支持座椅加热来讲,也足以展现出领界的诚意所在。

在安全方面,该车搭载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有6 大安全智能科技保障。诸如领界可以根据测量出来的前车速度和车距来自动调整车速;行车途中面对突然的加塞或者变道等,领界也会及时制动,避免事故发生。还有盲区监测、防疲劳驾驶提醒等,对一个不太熟练的司机而言,该辅助系统的搭载大大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当然,给予他人安全感,最让人感到贴心。领界不只是给用户安全感,还为用户提供切实的高科技安全保护。其采用福特全球安全标准(Trust Mark)打造,车身高强钢比例达68%。即便不幸遇到摩擦,车门结构采用的1500MPa热成型钢,也能充分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48V轻混加持,更具乐趣

动力方面,领界全系采用EcoBoost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5N·m。虽然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这样的参数表现并不算优秀,但是领界要做的则是在保证日常动力充沛的轻快下,做到与油耗之间的完美平衡。

在EcoBoost 145米勒循环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作用下,领界有着相当出色的油耗表现。工信部数据显示,该车有着6.7L/100km的油耗表现,这对一台有着1.5顿自重的紧凑型SUV而言,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作为此次最大的升级亮点,领界在酷潮科技版车型上还采用48V轻混动力技术,作为目前市面上最前沿的轻混搭配,48V轻混系统相比12V系统来说,带来的驾驶感受更好(启停平稳、响应速度快),而且大大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同时,在15.48万这个价位中配备48V轻混系统的,领界还是首例,足以彰显领界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十足诚意。

此外,相比传统车型,48V轻混的搭载可以实现车辆进一步省油,酷潮科技版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 6.3 L,按照目前的油价来算,一公里不到4毛钱。

写在最后:不同于其他高高在上的合资车型,福特领界在有着亲民售价的同时,也用出色的产品力去吸引当下年轻人的目光。一款好车,不止于大。领界凭借全方位的领先实力为紧凑型SUV市场注射新鲜血液,不仅奠定了扎实的口碑,而且也大大增强了该车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