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里:征兵对联成为春节最美礼物

图片
作者 | 肖三军、文楚强、 王希明
1月19日上午,在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一家商场前坪,由区人武部举办的《征兵春联送你家》征兵宣传活动吸引着来往的市民。有的大叔大妈争抢着把征兵对联放入礼物篮,有的青年看着一幅幅火红的征兵对联,满怀激情地说:“走,当兵去!”
图片
活动现场,该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刘彬介绍,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过去的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这是国家兵役制度的重大改革,变化最大的是征集时间。春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他们邀请辖区书画协会的老师们到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开展“送春联、话征兵”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到参军报国队伍中来。
图片
来自望城区桥口镇蓝塘寺村的青年李望拿着对联说:“我来自偏僻山村,是在党的资助关怀下才考上大学的。去年毕业回到家乡当起了村官,今天看到这红红的对联,心潮澎湃。青春没有当兵的历史,会后悔一辈子。恰好今年两次征兵,我要追寻雷锋的足迹,把青春奉献给军营。”
“我要把这一幅幅对联,作为春节礼物送给家里有年轻小伙子的亲朋好友,让他们鼓励自己家儿子报名参军。”刚从商场购物出来的刘大妈一下挑选了四幅征兵对联,笑盈盈地说。
南部强军号微信发布
图片
监制:梁启英 李华敏 编审:张超跃 潘剑锋
主编:孙炳祥 责任编辑:汪尚建 刘晋臣
刊期:第 896 期 投稿邮箱:nbqjh_001@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南部强军号微信公众号 (微信号:NBQJ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