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4日广东气温逐渐回升 部分市县有小雨

20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出现了零星小雨。全省大部分市县白天最高气温较19日上升了3~7℃,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韶关、清远、云浮、肇庆和河源北部的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15~18℃,其余市县介于19~23℃,其中梅州市大埔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3.7℃。20日早晨我省南部市县最低气温较19日小幅下降,其余市县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分布:韶关、清远、河源、梅州北部市县7~10℃,南部沿海市县12~16℃(雷州半岛南部19℃左右),其余市县10~13℃,其中,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7.4℃。另外,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韶关、清远、珠三角和粤西的部分市县出现了零星小雨。
截止至20日17时,全省共有6个市县橙色寒冷预警信号,8个市县黄色寒冷预警信号继续生效;我省大部市县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
预计, 21-23日气温逐渐回升,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22-24日我省早晨(轻)雾趋于明显,部分地方伴有“回南天”现象,天气潮湿。具体预报如下:
21日,韶关、清远、粤西和珠三角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8~10℃,南部沿海市县16~18℃(雷州半岛南部20℃左右),其余市县13~15℃。
22-23日,雷州半岛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早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中北部的部分地方可能伴有“回南天”现象,天气潮湿。
1. 早晚寒凉,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2. 22日起雾趋于明显,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