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闺女2》回归 王鸥自爆“中年危机”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湖南卫视陈歆宇工作室打造的《我家那闺女》自亮相起,就热议不断,都市年轻人的情感生态让许多观众感叹从中看到了自己,也给节目带来非凡的社会价值。

记者获悉1月23日起,《我家那闺女》第二季精巧升级,将“闺女IP”全方位更新,每周五晚十点以三重视角聚焦“原生家庭、现代女性如何跟自己、跟社会相处”。

此外,第二季也官宣了新“闺女”——王鸥。演技与颜值并存的她,饰演的“秦般若”、“汪曼春”等角色大火出圈,给观众留下了“睿智美人”的荧屏形象。

明艳动人、意气风发好像是她的常态,那么离开了表演与台词,卸下光环的女演员普通日常又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自曝有“中年危机”担心观众觉得无聊

又美又飒还很知性,是很多观众对“新闺女”王鸥的基础认知,第一次录制真人秀,面对一房间无处不在的镜头,王鸥第一天真的“手足无措”,不止一次对镜头说:“每天看着我这样走来走去,不无聊吗”。

在真人秀中,王鸥生动展示了“一个知名女演员如何度过没有工作的一天”,荧屏上她是美艳英气的缪斯女神,私下里却是可以窝在家,无聊到网购三小时的“超级宅女”。

同时,王鸥还自嘲因为很早熟,感觉二十多岁就进入到了中年危机的状态,“有人告诉我说中年危机就是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我觉得自己有中年危机了。”现在基本上符合大多数中年危机症状。

节目还没播出,王鸥担心自己的日常生活是不是无聊,观众还无法下结论,但作为四位闺女中唯一在棚内自己观察自己的嘉宾,王鸥第一次看到自己的真人秀部分,傻眼了!“光是来回开灯关灯都不下四次,整个人都尴尬了。”

第一次以第三视角来观察自己,王鸥又期待又紧张,除了自我观察,同时也以“同龄人”的视角观察其他闺女的生活日常,所以这一季的棚内嘉宾讨论的空间将更大,话题也将更丰富。

在第一期节目中,王鸥与制片人好友真情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对于童年的经历,王鸥有一个心愿想将之影视化,以父母故事去探讨原生家庭对成长的孩子有哪些影响。

第二季阵容升级 从“爸爸团”到多重视角据节目组介绍,第二季节目再度锐意创新,不断开拓、尝试,对观察室阵容进行了大幅升级,力求在真实记录之外提供给观众更丰富的思路、更开放的视角,去探索围绕现代女性方方面面的问题。

节目不只从细节中透视“闺女”及“父亲”的关系,也承担着沟通的意义,促进代际沟通的和解、家庭关系的和谐,具有普世价值的讨论意义。

在第二季的观察室中,会出现更多的“自我审视”。“闺女”将自己观察自己,于节目的镜头下对工作和生活进行复盘。从第一人称视角转变为第三人称视角,必将带来更多的新思考。

与此同时,节目还在观察室内创新引入了“职场观察”。无论身居何职,职场问题都是我们大多数人难以绕开也最为关注的热点问题。

此外,“闺女”的经纪人也将亲自下场观察,带来全然不同的角度与思维,这一改变也将激发观众对职业问题的讨论,给观众更多困境解题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