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学大旗下公司增资K12在线教育机构德盛科技,持股20%

蓝鲸教育1月20日讯,紫光学大(000526.SZ)发布公告称,旗下苏州学大拟与北京得盛科技股东明豆豆签署《投资协议》,以自有资金600万元向得盛科技增资。其中,25万元计入得盛科技新增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

本次增资完成后,得盛科技的注册资本金将由100万元增加至125万元,将成为苏州学大的参股公司,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时,苏州学大持有得盛科技20%股权。

得盛科技成立于2019年9月,目前的产品品牌为燃天网校,组建了专业的辅导老师团队,采用在线直播双师模式,为中小学生提供K12在线教育服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得盛科技营收为0,净亏损121.63万元,净资产为-21.63万元。

紫光学大表示,本次投资与公司“线上+线下”教育模式的战略布局方向相契合。同时也进行风险提示:得盛科技成立时间较短,可能面临运营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管理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