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谷爱凌冬青奥会摘得U型场地金牌

北京时间1月20日,2020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赛决赛结束,中国入籍运动员谷爱凌以绝对优势夺冠,这是谷爱凌代表中国夺得首个大赛金牌。

本次2020冬青奥会,最值得关注的选手就是中国16岁选手谷爱凌。谷爱凌2003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2019年6月,她宣布今后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赛事。本次比赛,是谷爱凌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大赛!在之前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谷爱凌获得了亚军。

来到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赛,谷爱凌在资格赛没有对手,90分的高分取得第一进入决赛。决赛中,谷爱凌依然发挥完美,第三跳跳出了93分的高分,一举确立优势,冠军就此到手!另外一个中国选手李方慧获得银牌,美国选手拿走铜牌,前三名差距不小。

年仅16岁的谷爱凌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她的普通话非常流利,而且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很快成为了中国冰雪迷所支持的运动员。

1金1银,这不是谷爱凌在本次比赛的全部表现。她还将参加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争夺。这位运动员,已经成为了中国冬季项目最有潜力的超新星,从她的履历和能力来看,2年后的奥运会,我们或许可以期待,她会成为中国体育一个符号式的人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