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盈莹甩不掉“浣碧”了,3次演女主都遭水逆,配角反而获好评

前几天《精英律师》收官了!

虽然收视率双台破1,点击量一路飘红,但口碑却没有那么美好。

豆瓣评分只有5.2,网友们把炮火集中在了男女主角靳东、蓝盈莹身上。

不少人建议靳东不要再演精英了,每次都一身西装革履,表情严肃自信,让人傻傻分不清他是律师罗槟、投行贺涵,还是大佬老谭。

而蓝盈莹饰演的戴曦,更是收到了不少人身攻击。

编剧本来想把这个角色塑造成一往无前、单纯正义又精英干练的热血青年,但蓝盈莹的表演却只见粗鲁不见精细,在每个案件中都只看到横冲直撞和大吼大叫,从第一集呐喊到了最后一集。

蓝盈莹饰演的戴曦,不仅和精英不沾边,还差一点就成了女神经。

说起来,蓝盈莹也是挺倒霉的。

《精英律师》在筹拍之际,是标准的大制作,汇聚了袁泉、邬君梅等大咖。而过去和靳东演对手戏的马伊琍、刘涛都迎来事业第二春,蓝盈莹出演女主时,一定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更糟心的是,蓝盈莹三次以女主身份出演影视剧,都遭遇了水逆。

2017年,蓝盈莹主演了顾长卫的电影《遇见你真好》。

顾长卫,可谓是娱乐圈相当旺女主的一位导演了。

处女作《孔雀》让当时还是新人的张静初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后并获得上海影评人奖最佳女主角,跻身当红小花。

第二部电影《立春》,直接将蒋雯丽送上了罗马国际电影节、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领奖台,成为风头无两的双科影后。

第三部电影《最爱》,邀请当初深陷“三重门”的章子怡当女主角。凭借这部电影章子怡走上了复出之路,斩获上海影评人协会最佳女演员奖。

但是到蓝盈莹主演《遇见你真好》,就遭到了口碑扑街,不仅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票房也只有5000万。

在《精英律师》前开机前一年,蓝盈莹主演了《欢乐英雄》,饰演一名女侠。这部剧改编自古龙同名小说,导演是《武林外传》《炊事班故事》的导演尚敬,是十足的大IP。

氮素,如今这部剧已经整整杀青了一年多,播出消息还是遥遥无期,不少人到官博下吐槽。

蓝盈莹出道以来,女主剧并不多,《精英律师》《遇见你真好》《欢乐英雄》是典型的大制作代表作,但这三部剧都遭遇水逆,真让人感慨蓝盈莹时运不济。

相比之下,蓝盈莹出演女配角的剧集倒是容易出彩。

在《甄嬛传》中她饰演了浣碧,对果郡王一往情深,和甄嬛之间带着心机的姐妹情都很有看点,助力这部剧成为经典。

此外她参演的电影《画壁》《环太平洋》票房耀眼,电视剧《外科风云》《原来你还在这里》口碑和收视也不俗。

看来蓝盈莹是被“浣碧”附体了,配角都出彩,主角遭水逆。不过她的演技是越来越自然了,只要遇到好的剧本和制作方,还是可以扳回一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