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75名囚犯挖隧道集体越狱,监狱长与数十狱警被捕

巴拉圭靠近巴西边界的一处监狱75名囚犯集体越狱出逃,其中大多数人是巴西一个有名的犯罪黑帮成员。
警方随后在监狱内部发现了一条被秘密隐藏的地下隧道。媒体称这是“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现实版越狱方式。
图片
图片
据英国媒体1月20日报道,案件发生于佩德罗·胡安·卡瓦列罗监狱(Pedro Juan Caballero prison),位于阿曼拜省首府佩德罗胡安-卡瓦列罗市。
巴拉圭警方发言人说,囚犯在卫生间挖出地道,“就像我们电影里看到的那样,是带有内部照明的完整地道”。他所指的电影是《肖申克的救赎》。
调查人员在多间牢房中发现了挖隧道时挖出来的土,共计200袋。地道距离最近一处岗哨只有25米。
图片
挖隧道时挖出来的土放在袋子里
巴拉圭司法部长塞西莉亚·佩雷斯(Cecilia Perez)表示:“这不是一个人的工作,一天之内也做不完,不可能没人知道,也不可能没人看到。”
塞西莉亚怀疑有监狱官员“被收买”甚至参与其中。
事发后,监狱长克里斯坦·冈萨雷斯(Christan Gonzale)与监狱安全负责人一起被解职并被捕,还有数十名狱警被捕。
据悉,囚犯大多数属于巴西黑帮“第一资本司令部”(Primer Comando Capital)成员。这一贩毒组织上世纪90年代在圣保罗一所监狱内成立,现在是巴西最大的犯罪集团之一。
一些报道说,有91名囚犯参加了这次越狱,但其中16人在离开隧道时被抓获。
图片
一部分越狱的囚犯被抓获
巴西政府部门说,已经越狱出逃的囚犯中有40名巴西人,其余是巴拉圭人。
巴拉圭警方称,在与监狱所在城市一街之隔的巴西城市蓬塔波拉,发现了五辆被烧毁的皮卡车,囚犯逃逸途中乘坐过这些车。
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南部的州警察和武装部队在该地区开展工作,试图逮捕逃犯。
然而,巴拉圭政府认为逃犯还在巴拉圭境内,当地树林密布,逃犯非常了解地形,极有可能藏匿其中。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史明磊
图片来源:DAILY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