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并不需要Jackeylove?上中野才是关键

★游戏马蹄铁原创
图片
没有Jackeylove的IG
“阿水去哪了”,这是年前春季赛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当然没人能够给出明确的答案,因为的确没有任何官方有阿水去向的确切消息。而IG年前的2连胜,也是让很多人逐渐放下了对“阿水”的思念,因为目前来看这支IG好像还不错。虽然连胜中有一支不怎么强的战队,但可以明显感觉到IG的打野状态正在越来越好,这或许才是真正决定IG能够走多远的关键。
图片
下路不重要?
IG从来就不是一支以下路为核心的战队,无论是以前的小孩游神,还是后来的Jackeylove,这支战队成名的关键位置在上中野。早年的PDD和姿态,后来的Rookie和Kakao,再到现如今的Theshy和Rookie。不可否认阿水在过去2年里的很多关键比赛中,有救世主级别的表现,但真正在快节奏版本中帮助IG打出大量前期优势奠定胜局的是上中野。
“接Q辣舞”和“抗塔ADC”这些称号不是白来的,阿水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IG里锦上添花的存在(当然SKT那种白给下路英雄组合,被阿水德莱文暴打的虐菜局例外)。很多人觉得阿水值得留队,辅助可以替换。更有甚者,在“南孚”组合打出优秀表现,尤其是作为“布隆人柱力”的南风有精彩发挥后,调侃道“这辅助阿水要馋哭了”。
阿水在IG的作用很重要,但并非不可替换,真正决定IG在目前版本强度的是上中野。
图片
人气王兼实力王Theshy
Theshy是近两年在LPL最受欢迎的选手,个人能力的强大毋庸置疑。他和Rookie才是目前IG强大的真正根基,只要补足一个强力的打野选手,IG的上中野竞争力在LPL就是数一数二的。比起阿水,Theshy和Rookie才是这支战队真正不可或缺的存在。虽然Ning目前状态起伏表现不好,也有人调侃是YM打野保质期太短的锅,但是令IG粉丝们感到欣喜的是Leyan迅速成长了起来。他也是IG能够在年前完成2连胜的关键,尤其是对战FPX时的表现非常优秀。
图片
上中是核心,打野是命门
IG现在不需要下路双人组有多么逆天的神级表现,主要强度集中在上中野。只要打野可以帮助IG的上半区建立优势,以Rookie和Theshy的能力足以帮助团队掌控前期。当然也不能说这个版本双人组完全没用,一个稳定的ADC也是中期以及可能被小龙拖入到后期对局的关键C位。毕竟即使削弱了这么多年,传统射手ADC的持续输出能力依然是游戏后期最强大的存在。因此IG需要的ADC可以不强大,但一定要足够稳定。
正在成长的Leyan适合打首发,而有经验有关键一击的Ning现在更适合当临危救主的那个打野。IG中上的实力在LPL说排第一也不为过,因为Theshy和Rookie的组合的确没什么对手。IG新赛季的方向是正确的,虽然版本对于下路尤其是控龙看得比较重要,但主打上中野才是更适合IG的风格。
因此Jackeylove回来也好,不回来也罢,只要Rookie和Theshy还在IG,这支战队的成就就不会太差。
=================================
★游戏马蹄铁原创,未经允许禁止商用转载
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您的关注鼓励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