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专利曝光,融合环绕屏和可折叠屏

去年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入局折叠屏产品的研发,虽然目前折叠屏手机的价格依然高昂,但是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在今年依然会有全新的折叠屏手机上市。而近日,荷兰科技媒体就发现了一款LG的新专利设计,这款手机采用了折叠屏设计,而且无论正反,显示区域完全相同且没有缺口。

据了解,该专利于2019年7月22日向中国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并于2020年1月17日获批公示,随后该文档也被收录到WIPO设计库中。该专利中包含16张设计草图,从各个角度展示了LG可折叠手机。

可以看到这款手机将无法移动的摄像头部分直接设置到了顶部,这样就可以保证正反两块屏幕都是相同尺寸的形状,并且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

在机身右侧没有边框,屏幕一直环绕延伸到整个背面,类似于小米Mix Alpha的环绕屏设计与传统的折叠方式相结合。前置的两个摄像头既可以用于自拍照,也可以用于照片和视频录制。屏幕部分可以翻转出来充当大屏设备使用。

这并不是LG第一次曝光专利申请。早在去年,LG就曝光了一项屏幕可以伸缩展开的“卷慕屏”手机专利,而在今年的CES展会上,我们就已经看到有厂商已经将“卷慕屏”技术应用到了电视上并展示了实机。

这意味着至少与此专利有关的技术支持已经成熟。但是,申请专利并不意味着该产品一定会发布,如果LG在生产测试后发现这种解决方案是可行的,也许我们很快就能看到更多信息。

除了LG折叠屏专利的信息外,LG的正代旗舰手机也得到了曝光,外媒此前放出了LG G9 ThinQ带壳渲染图。

和上一代G8 ThinQ对比,LG G9 ThinQ屏幕升级为水滴屏,支持屏幕指纹识别,摄像头升级为四摄。

核心配置上,LG G9 ThinQ可能会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值得注意的是,LG G9 ThinQ保留了3.5mm耳机孔,目前尚不确定LG G9 ThinQ具体发布时间,它有可能会在MWC2020上亮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