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张东京奥运门票争夺赛将开启!64支队已集结国乒4强敌参赛

北京时间1月20日,随着时间的推进,即将于1月22日开打的2020年世乒赛团体资格赛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团体门票争夺赛即将开打!其中包括男、女团体共18张奥运门票将在64支队伍中间进行争夺!而国乒的四组强队韩国、朝鲜、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也已经确认参赛!

据悉,随着2020年的到了,奥运会已经成为所有乒乓球队伍的终极目标,截止到目前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团体门票的队伍共有7个国家14支队伍(男、女分开),其中包括德国、埃及、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以及日本!而这7个国家14支队伍中,除了日本是凭借东道主身份早早锁定了奥运会团体名额之外,德国是凭借欧运会冠军拿到名额、埃及是凭借非运会冠军拿到名额、中国则是凭借亚锦赛团体冠军拿到名额、美国凭借北美洲奥运会资格赛冠军拿到名额、巴西则是凭借拉丁美洲的奥运资格赛冠军拿到名额、澳大利亚则是凭借大洋洲奥运会资格赛冠军拿到名额!

而剩余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团体各9个共18张门票则是需要剩余的来自34个男团队伍和30个女团队伍之间角逐产生!而这一次的比赛将于1月22日在葡萄牙的贡多马尔拉开帷幕,并且比赛会一直持续到1月26日,而且本次比赛既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团体赛,同时也是2020年世乒赛团体赛的资格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奥运会团体资格的队伍也同样会有2张奥运会的单打门票!可见本次比赛对于各个参赛队伍的重要性!

其中本次参赛的34个男团队伍包括:

罗马尼亚、白俄罗斯、中华台北、泰国、新加坡、西班牙、克罗地亚、捷克、印度、俄罗斯、斯洛文尼亚、丹麦、马来西亚、伊朗、中国香港、立陶宛、法国、比利时、匈牙利、英国、朝鲜、希腊、斯洛伐克、乌克兰、阿根廷、葡萄牙、尼日利亚、韩国、波兰、奥地利、卢森堡、意大利、塞尔维亚、瑞典

女团共有30支队伍,分别是:

荷兰、罗马尼亚、白俄罗斯、中国台北、泰国、新加坡、西班牙、克罗地亚、捷克、印度、俄罗斯、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立陶宛、比利时、英国、匈牙利、朝鲜、法国、斯洛伐克、乌克兰、葡萄牙、尼日利亚、韩国、波兰、奥地利、卢森堡、意大利、塞尔维亚、瑞典

而从这些队伍中,值得一提的是朝鲜和韩国以及中国台北队和中国香港队,这四支队伍还是具备了给国乒威胁的实力!尤其是韩国队和朝鲜队,其中韩国队的李尚洙、张禹珍、郑荣植也曾给过制造过相当打的麻烦,而朝鲜作为神秘之师虽然不常出来比赛很多选手我们都不了解,但作为神秘之师每次出战都能给大家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包括此前开打的军运会、亚锦赛中鲜队也是表现出了很大强的实力,尤其是军运会中给了国乒很大的威胁和冲击,无论是在男队还是女队朝鲜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好在最终樊振东、木子两人还是抗压拿下!

而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杜凯琹等人以及中国台北队的林昀儒、郑怡静而且还有老将庄智渊的重新加入,实力上也是达到了目前最强,这次选拔赛,这四支队伍晋级的机会十分大,而作为国乒的劲敌,未来还是要好好研究避免爆冷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