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名场面重聚,林妙可重穿当年裙子,倪萍回春成瓜子脸

掐指一数,这个周五就是大年三十啦~
图片
应该有不少宝宝已经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也有不少人即将踏上回家的行程,那就祝大家路途平安哇!
而羊在这里呢,要套用最新一期《天天向上》中天天兄弟们的话,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图片
图片
诶!主持队伍里“混入”了倪萍老师是怎么肥四?不过,端庄大方的倪萍老师一加入,是不是瞬间就真有点春晚的感觉了?
图片
哈哈哈,其实是因为这一期的主题,是“春晚名场面”:回顾了那些年春晚的经典节目和经典瞬间,也邀请来了一些当年上过春晚的明星们,让我们了解了他们的现状。羊看完还挺感慨的,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倪萍的高光时刻
前几天赵忠祥老师的离世,让大家的回忆都变得柔软。而提到春晚名场面,永远绕不开的名字里,除了赵忠祥之外,就是倪萍。
她是央视春晚第一代的常青树女主持。从1991年开始到2004年,共主持了13年(除了2001年因为竞选春晚总导演没有参与主持外)。
图片
在春晚的舞台上留下了非常多经典的高光时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鹅蛋脸,大眼睛,线条柔和,长相周正的倪萍,看起来亲切又不失正气,一直以来都非常受观众们的喜爱。
图片
在节目里,倪萍老师也罕见地跟观众分享了作为春晚主持很多幕后不为人知的辛苦:比如要尽可能详细地了解春晚每一组表演嘉宾背后的故事,才能保证采访时万无一失;
再比如每次长达五六个小时的直播了,因为不能让身上的真丝礼服变皱,直播过程中从来不敢坐下,穿着高跟鞋的脚都得不到休息,只能去后台光脚站会儿。
图片
主持人就是一个一直在“托着”的工作,平时不明显,但关键时候就会起大作用。倪萍在“托着”春晚的十几年中,总是焦虑、紧张的,还总做话筒丢了、急哭了的梦。所以在那些光鲜亮丽的背后,有太多太多我们没有看不到的付出。
年纪大一点的宝宝可能知道,倪萍在主持春晚时总喜欢采访一些表演的演员嘉宾。
图片
因此还发生了一些感人的故事。1994年的春晚有一个武术舞蹈节目叫《狗娃闹春》,其中演女主的是个叫妞妞的山东小姑娘。
图片
当时直播表演结束后,倪萍直接抱起小姑娘采访,问她觉得自己演得怎么样?妞妞用朴实的山东方言回答说:不好,一点都不好。
图片
倪萍再问:你私下打得过那些小男孩吗?妞妞说:打不过,因为这舞蹈都是编的。
图片
小姑娘坦率可爱的回答逗笑了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在春晚舞台上留下经典的一幕。那年春晚后,倪萍非常喜欢这个山东小老乡,因为听她说自己未来想当演员,还叮嘱她回去好好学习。
七八年后,胖了三倍的妞妞回到北京找到倪萍,说要参加一个艺考。倪萍没有任何的犹豫,留她在单位分的小房子里住下,两人一起吃了妞妞从老家带回来的二三十个已经有点坏掉的煮鸡蛋。
后来的日子里,两人保持了几年书信联系。倪萍给了妞妞很多鼓励。
如今距那年春晚26年之后,两人在《天天向上》舞台重聚了。妞妞已经三十多岁,成为人妻。但最重要的是,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北京京剧院做武旦演员。
图片
这对于倪萍,对于观众们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吧。
金曲开创者
与近几年的春晚不同,春晚以前在国内的影响力,抵得上所有最强的营销。如果想“打歌”,上个春晚,第二天就会红遍大江南北。(哈哈哈开玩笑啦,春晚并不是谁想上就能上的)
那些年在春晚一夜爆红的歌数不胜数。比如1987年,费翔《冬天里的一把火》。
图片
毛阿敏的《思念》等等等等~
图片
那时候很多上春晚的歌手都是通过“青歌赛”这个渠道被选送的,真正看重的是唱功。
比如第八届青歌赛出身的李琼,二十出头就在春晚舞台担当大独唱,并且是整场春晚的唯一一首独唱。一曲《山路十八弯》,至今还余音绕梁。
图片
李琼上春晚前还有个趣事,当时春晚的导演刘铁明和导演老婆化妆师徐晶都特别照顾她,徐晶每天都焦虑得想让李琼怎么样能瘦一点。
图片
刘铁明说,你就让她好好唱就行,瘦了唱不了怎么办!
图片
那时候的人啊,就真的朴实得可爱。
来到这次节目现场的还有唱《同一首歌》的杭天琪。
图片
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名字已经陌生,但她的声音也是很多人童年时的重要记忆。杭天琪也是青歌赛选手出身,曾翻唱的《黄土高坡》等大受欢迎。
不仅如此,年轻时的杭天琪非常时尚。大家看当年上春晚的她就能看出来,大卷发,纱裙,是一道绝对亮丽的风景。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杭天琪当年好几次上春晚的服装,都是自己设计的。(当年春晚很多表演嘉宾衣服都得自己准备)
图片
这两件衣服至今她仍然保存完好地放在家里珍藏着。
图片
1966年出生的杭天琪今年已经54岁了。这颜值状态也很令人惊叹呀~
图片
另外一首意义重大的金曲《我的中国心》,相信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羊记得学生时期语文课本上还有这首歌的歌词。唱这首歌的是香港歌手,张明敏。
图片
1984年是央视举办的第二届春晚。那时香港还没有回归,大陆人民对香港抱有很大的好奇心。《中英联合代表声明》刚一发表,春晚导演想到请一个香港艺人,于是找到了张明敏。
他成为了第一个进入中国大陆演唱的香港歌手。一首《我的中国心》,让无数海外华侨热血澎拜,而他也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当红歌星。
图片
张明敏先生今年64岁,已经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了。而那些上春晚的日子,是他一生中最值得纪念的荣耀。
图片
十八变的童星们
除此之外,春晚上也有很多的小童星们带给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那么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呢?
还记得那个超级招人喜欢的可爱鬼阿尔法吗?
图片
参加《星光大道》一炮而红,年仅七岁就拿到了总决赛亚军,随后顺其自然地上了春晚。
图片
可两年前新闻爆出来:不到20岁的他猝不及防地秃成了大叔…
图片
当时全网都在叹息多好的小童星竟然长残了。但是这次!阿尔法又帅回来惹!
图片
诶?这假发?看着还挺真?
图片
哈哈哈哈开玩笑啦,阿尔法坦然承认他去做了植发!
图片
其实想象也挺心酸的,年少成名,小小年纪就到处演出,头发由于长时间用发胶、熬夜、赶飞机,导致早早的就脱发了。
图片
当时的他也挺绝望的,都打算走杰森·斯坦森路线了,还好最后植发拯救了他。
图片
看效果!真的有用啊姐妹们!
图片
林妙可,大家认识她都是因为北京奥运会。
在奥运之后,她也在2011年被选中上了春晚,和其他小朋友合作唱了一首《爱我你就抱抱我》。
图片
成名后的林妙可一直以来都饱受非议,不过舆论在她读了大学之后就稍微消停一点了。
这次也是她上大学后久违地上节目。穿着当年上春晚时的同款公主裙。
图片
果不其然,造型又被吐槽了。
图片
确实是吧,林妙可当时实在是太火了,所以全国观众都对她期待值特别高,对她的压力还挺大的。
这一次,林妙可直面镜头,面带微笑说出了自己这些年的辛酸史。比如,一直想要长高,却没有。
图片
知道自己胖,一直在努力减肥,运动、节食都尝试过,却一次都没能成功。
图片
图片
读大学后,甚至被老师当着六十人的面,点名批评,说:林妙可你太胖了,这样以后是不会有角色找你演的!
图片
图片
在大学里也没有人和她谈恋爱,因为大家都会觉得她是明星,有距离感。
图片
也还挺不容易的。
不过听她讲话的语气、状态,羊还是能感受到读了大学的林妙可成熟稳重了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希望她能越来越好吧~
最后一位小童星,是和周杰伦一起上过春晚的街舞小王子,侯高俊杰。
图片
2009年,他和周董一起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动感十足的《本草纲目》+《辣妹子》,备受瞩目。
图片
但是之后就有点销声匿迹了。有过一段时间的非主流状态~
图片
这次露面看起来好很多,清清爽爽的。现在在上戏读书~
图片
图片
不过还好,跳街舞的技能还没有荒废。期待以后他可以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吧~
好啦,今天的怀旧迎接就进行到这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