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阿富汗局势紧张,俄军急着向塔吉克斯坦输送防空系统

自从俄罗斯出兵叙利亚之后,俄式装备在国际市场的形象非常好,尤其是各式俄制防空系统名气越来越大,现在许多国家都在引进,连旧款也有人想要,2019年的时候,俄罗斯将一批S300系统运送到了塔吉克斯坦的第201军事基地,原以为是用于加强驻该基地的俄军,但是从俄方随后的表态来看,他们将为塔吉克斯坦方面的人员提供培训,在完成培训之后,该系统可以在两年内转移给塔吉克斯坦武装部队,也就是说,S300将交付给塔吉克斯坦方面。
图片
部暑到新基地
在俄军的装备当中,S300属于上一代的产品,正在被S400代替,这明显有点借机处理旧货之意,这让人有一点:明知是旧货,为何还想要呢?这没什么意外,这批装备即将是旧货,那么价格绝对便宜,再考虑到双方的关系,那么这回等于军援,相当于免费的谁不要呢?
这次俄方也不是故作大方,也是有目的的,可以称为“防备于未燃!”主要涉及到阿富汗,如今阿富汗局势紧张,战乱局面依然没有解决,美军又张罗着撤军,未来的局势如何让各方都相当忧心,那么俄方必须有所准备了,阿富汗是一个麻烦,不能够听之任之,必须加强自己在相关地区的军事力量。
图片
S300
在这种背景之下,俄军急着向塔吉克斯坦输送防空系统,最终将其交付给对方,这其实也不是一件坏事,双方属于同盟关系,加强盟友也是加强自己。在2019年10月时,俄方开始进行输送工作,涉及到30多种设备,包括:指挥所,发射器,雷达以及支援车辆,如今正在可以加入战斗值班了。
图片
S300出口到多国
至于S-300PS防空导弹系统的性能如何,压根不算什么大问题了,这个方向上不是什么非常重要的战略方向,面临不是什么大的压力,从性能上说,仅仅使用S300就已经足够了。S-300为上世纪70年代后期研制的中高空、中远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其性能与美国的“爱国者”系统相当,S-300P属于国土防空军使用的型号,S-300PS型为改进型号,主要用于保护重要的军事设施,部队以及行政和工业中心免受各种类型的飞机和直升机的袭击,巡航导弹和其他空中袭击手段的袭击。
图片
公开展示
从性能上来说,这款武器系统的性能不是很理想,主要使用导弹为:5V55系列,最大射程为100公里左右,更先进的48N6E系列导弹才不过150公里,本世纪前后入役的产品,但是在中亚地区绝对是够用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强劲的对手,主要还是防患于未燃了。
图片
实弹打靶
目前的阿富汗局势多变而不稳定,谁也说不好,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现在的反应有点儿杞人忧天了,但是谁敢保证不会出现意外呢?现代军队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防止战争的发生,原则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宁可多费点事,也不能等到事到临头才去考虑,那就太晚了,不管威胁能否成真,军队都必须有所准备,这属于一种行事原则,只有有备,才能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