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实力选手 推荐三款有代表性的SUV

[爱卡汽车导购原创]

不仅仅是一些品牌会有忠实拥趸,不少汽车爱好者或者普通消费者,对品牌的地区都会极为敏感。比如我们常听到的日系粉、德系控、美系爱好者等等,即便是普通消费者,对于不同国别的品牌也会有些“偏见”。德系车“稳”、日系车“省”诸如此类,这些说法起源于哪,又有什么原因我们不去讨论。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三款紧凑级SUV,他们分别属于中国品牌、日系品牌、德系品牌,而且还都是实力强劲的当家花旦!

一汽丰田-RAV4荣放

厂商指导价:17.48-25.88万元

RAV4荣放换代之后,基于TNGA-K平台打造而来,推出了2.0L汽油版与2.5L双擎版两款动力选择,并且有三种四驱可以选择。内外均采用了全新设计,TNGA结构也赋予了RAV4荣放更好的操控,更高的安全性。

说实话,上代车型的外观设计放到当下来看都不算落后,衬托之下,换代后的RAV4荣放更显激进。比原来年轻太多,而且不缺乏个性的元素,整车看起来也更大,更外放一些。实际上所以TNGA架构下的车都有这种趋势,一改往日丰田车中庸的形象。

全新RAV4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比起上一代车型增加了30mm。得益于丰田TNGA架构GA-K平台的优势,整车的高度下降了10mm,而轮距则增加了10mm。

尾部设计相比前脸要保守一些,这也是丰田家族包括雷克萨斯品牌的一贯设计手法,夸张的前脸造型给人以震慑和冲击力,而尾部则要回归稳重。

内饰自然也是全新设计,不仅带来了更好的感官体验,而且驾驶位视野经过了优化,无论是驾驶还是低速挪车,体验都要好很多。上一代车型你可能觉得有些油腻了,这一代绝对是年轻的小伙子。

中控屏幕尺寸为10.1英寸,丰田没有去刻意的优化屏幕边框,反而采用了厚变宽设计。但和内饰整体风格融合之后,还是相当协调的。功能方面主流的不用担心,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它并不支持CarPlay。

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质包裹,比上一代车型有显著提升,无论是触感还是视觉感受,都更上档次。即便是副驾驶前方,设计也不单调,富有层次感。

体验者身高185cm,座椅调到最低位置,头部还有四指左右的空间。

前排为体验者坐姿,此时后排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

全新RAV4荣放有2.0L汽油版和2.5L双擎两种动力总成的车型。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Ps,峰值扭矩为209Nm,匹配的一台CVT变速箱;双擎车型则搭载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综合功率达到222Ps,匹配E-CVT变速箱。两款动力组合都将推出四驱车型,并符合最新的国6排放标准。

纯燃油版本匹配CVT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则匹配E-CVT变速箱。关于动力选择方面,我个人更建议大家选择混动车型,原因无他,输出质感更好,燃油经济性更加。但无论哪种版本的RAV4荣放,它的加速在同级别中都不算快,完全就是家用车的水准。

推荐理由:

RAV4荣放作为汽车历史上城市SUV的开山鼻祖,全新一代RAV4荣放不负众望。拥有更加符合时下审美潮流的全球版外观设计,经过本土化调研而改进的,更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的内饰细节造型,以及国内市场最为关注的双擎动力版本等,都是我推荐它的理由。

中日德SUV推荐:丰田RAV4荣放

吉利汽车-星越

厂商指导价:13.58-19.58万元

星越则是吉利品牌中目前定位最为高端的SUV,并且该车诞生自沃尔沃联合吉利研发的CMA架构,可以说“底子”相当棒了。

外观层面,星越不同于一些“魔改”车型,它从设计之初就是一台纯正的轿跑SUV,整体比例、线条相当协调。车头的回纹中网演绎出了相当浓郁的运动气息,下方布满了各种传感器:泊车雷达、摄像头等等。

星越配备了法雷奥矩阵式全LED自适应大灯,这在20万以内可以说是很高的配置了,并且还拥有AFS灯光随动转向,远光状态下可以自动避开对向/同向车辆的区域,很科技、很有修养的一项配置。

车身参数上,星越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2700mm。

目前来看,1.5T多是家用车的水准,而当下配备2.0T的车型,在普通品牌中那就是旗舰车型的动力配置了。虽然是自主品牌,但骨子里这份儿豪华基因,绝对是独一份儿。

动力表现绝对不需要担心,20万以内的价位,厂家把这台车做到了6.8s的官方百公里加速,相当充沛了可以说。

编辑总结:星越的诞生可以说开辟了自主品牌高性能SUV的时代,顶配20万不到的价位,高水准的三大件,还有北欧豪华品牌基因的底盘,充沛的动力,还想要啥?买就完了。但理智的来说,虽然它的造型十分出色,但轿跑SUV终归还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市场,但终将变成大众的趋势,尤其是是对年轻消费者,更加有吸引力。

中日德SUV推荐:吉利星越

上汽大众-途岳

厂商指导价:16.58-22.38万元

德国汽车品牌中,主流的代表绝对是大众了。南北大众加起来在中国推出了诸多SUV车型,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的是来自上汽大众的途岳,该车基于MQB平台打造,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

虽然是紧凑级SUV,但是途岳的气势一点也不弱,长相气场酷似自家大兄弟途昂,前脸采用了官方称之为Rock-Cutting的岩石切割设计,为途岳带来了很强的气场。车头相当有厚重感,机舱盖有隆起的线条,看起来孔武有力。而另一面的事实就是,它实际上是大众集团量产SUV车型风阻系数最低的车型,仅有0.32cd。

侧面整体设计相当简洁,腰线刚劲有力,这也是大众品牌的一贯设计分割。尺寸方面,途岳的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标准的紧凑级SUV水准。

车尾线条简洁了许多,整体层次感十分分明。下方的双边排气口为装饰件,其实途岳采用的是单边双出排气布局。

途岳内饰整体设计上,还是遵循了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布局,但还是有所区别的,本土化改造一直是上汽大众的拿手好戏。整套内饰经由中国设计团队设计,并且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调整,将会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需求。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0.2英寸,显示效果以及科技感都无可挑剔,分辨率已高达1280x480,另外还有三种主题效果。

车机系统屏幕的尺寸为8英寸,而且其UI界面也经过了定制化HMI界面,功能完善,反应速度很快,支持CarPlay,并且新车还有三年免流量的福利。

途岳的动力有两种选择,分别是1.4T的EA211和2.0T的EA888,前者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2.0T版本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峰值扭矩320Nm/1500-4000rpm。

传动上,1.4T车型配备了DQ200七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国六两驱版本配备的是DQ381,而四驱版本则配备了DQ500。虽然早年间大众双离合出过一些问题,但经过大量改进,现在已经相当可靠稳定了。

推荐理由:如果说钟情德系品牌,那除了BBA之外莫过于大众了,在中国市场多年来的耕耘,让大众汽车非常了解中国汽车消费者的需求。大气硬朗的外观、科技感出色的内饰、优良的空间,都是我推荐它的理由。

编辑总结:

以上这三款车就是中日德品牌中我选出的比较有代表性的几款,也许他们在大家心中并不是最好的,但会是最适合大部分消费者的一款。日系的丰田RAV4荣放年轻、有活力,经济性好;而吉利星越虽然是自主品牌,但是在三大件上已经有了很高的水准,并且配置相当惊人,性价比出色;德系代表大众途岳,依然保持了大众品牌的一贯优势,并且经过了不少本土化改造,更适合国人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