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城市收入数据出炉:杭州、宁波优势明显,温州、丽水涨幅居前

浙江城市收入数据出炉:杭州、宁波优势明显,温州、丽水涨幅居前
2019年已经结束,浙江省内的各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也已经出炉。浙江位于我国东海之滨,下辖有11个城市,总面积为1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700万。浙江历来就是鱼米之乡、江南福地,不仅经济领先,而且环境优越。浙江的收入一直以来,都是全国各省区的领头羊。浙江境内以山地丘壑为主,土地资源稀缺。浙江依托自身强大的民营经济,开辟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浙江发展非常均衡,特别是各地收入数据,差距并不大。
图片
上图为刚出炉的浙江各市的收入数据,杭州和宁波的优势很大,每年都是领先。杭州全体居民收入为59261元,即将突破6万元。杭州,为浙江省会,级别为副省级市,是浙江省的交通、医疗、经济、文化、消费、科教等中心。杭州不单单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还是全球知名的数字之城。阿里巴巴与杭州一起成长,让这座城市的产业充满了活力。杭州下辖10个区以及3个县市,总面积16853平方千米,总人口已经突破千万!
图片
宁波的居民人均收入数据为56982元,浙江省内仅次于杭州,全国稳居前十!宁波,为我国五大计划单列市之一,城市级别也是副省级。宁波与杭州之间只隔了一个绍兴,所以宁波不少软实力方面也被杭州所虹吸。宁波在医疗、交通、科教等方面,甚至与温州一个级别。宁波为浙江的工业中心、贸易中心,也是长三角南翼的经济中心。宁波全市下辖6个区以及4个县市,总面积9816平方千米,总人口820万。宁波在经济领域,非常强大,特别是在GDP、收入、财政等方面。
图片
从浙江城市的收入数据来看,浙江北部普遍强于浙南地区。在杭州、宁波之后,绍兴和舟山紧随其后,收入数据都在53000元左右。第五的是嘉兴,人均收入为51615元。值得一提的是,嘉兴的农村居民收入位居浙江全省第一,达到了37413元。
嘉兴平原众多,农村发展可谓是如鱼得水。从区位分布来看,浙江人均收入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杭州、宁波、绍兴、舟山和嘉兴。这五个城市,刚好是浙江沿杭州湾的五大城市。从发展水平上而言,环杭州湾地区领先于省内其他地区。
图片
温州的人均收入为51490元,位列第六。但从增速来看,浙南地区都处于较高的增长,温州、丽水等都涨幅居前。但人均收入数据,也仅仅是一个官方统计数据。不少网友都表示,温州、丽水等地,真实的富裕程度要强于统计数据。温州不仅拥有瑞安、乐清等强县,更拥有浙江最厉害的二个强镇——柳市和塘下。温州是浙江经济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发展非常活跃,老百姓生活水平较高。
图片
丽水虽然大部分区域都是山区,但是发展水平依然不弱。中国房价前20强中,丽水就位列其中。在前几年,丽水的房价甚至还在宁波之上。丽水下辖的青田县,被誉为中国房价第一县,人均存款第一县等等。在浙江人均收入数据中,丽水和衢州也是浙江仅有的二个低于4万的。但丽水和衢州的收入数据,放到其他省份,无疑是中上的水平。金华的人均收入为48155元,其下辖的县级市义乌,人均收入去年就已经突破了6万,是我国最为富裕的县级市之一。
那么对于浙江各大城市的收入水平,大家有什么想法呢?